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十六)

南方不锈钢管:至诚至信 稳中求进

发布时间:2023/01/06

   随着装备制造业、能源化工、海洋工程、环保工程、军工、气体输送等行业对不锈钢管需求量的不断加大,不锈钢管市场迅速扩大,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特别是住建部和各地政府发文推广应用不锈钢水管后,不锈钢管在民用供水领域的应用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这对我国不锈钢管在产量、品种、质量、标准、工艺、环保和施工安装、服务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江阴南方不锈钢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不锈钢管)是一家专业从事不锈钢管生产的企业,其主导产品奥氏体不锈钢管、双相不锈钢管和镍基合金钢管等特殊钢种适用于航天、航空、船用、石油、化工、仪表、机械等领域。三年来,疫情对许多行业产生了影响,不锈钢民营企业同样也不可避免面临大洗牌。然而南方不锈钢管逆势而上,年产值从2020年的2.4亿元一路上升至2022年的3.8亿元。被问及企业一路乘风破浪有何经营秘诀时,南方不锈钢管总经理钱航宇表示:“企业很难,但依然要稳中求进,关键是要做到经营至诚至信、产品精益求精、待人厚德载物。”

  诚达四方 对接央企

  成立于1984年的南方不锈钢管是国内最早生产不锈钢管无缝管的企业之一,翻看它的成长履历,可以清晰看见其一步一个脚印的升级之路。“目前,我们的客户企业遍布四方、融通海外。”钱航宇说。作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化工框架一级供应商,钱航宇坦言,企业最初并没有直接对接此类央企,只是二级供应商。但酒香不怕巷子深,十年如一日的深耕细作、稳定的产品品质、良好的经营信誉为企业赢得了金口碑,也赢得了知名央企的青睐。

  据了解,南方不锈钢管曾经仅用28天就通过了中石化的考察,取得了中石化一级入网证书,企业生产的石油裂化管被中石化列入下一年的采购计划,这是南方不锈钢管对接央企迈出的重要一步。随后,企业与中集、中远、中海油、神华、中化等央企逐一实现对接。拿到央企大单的背后,是企业苦练内功谋划转型的决心。“当一个行业面临洗牌的时候,就更要做强主业。”钱航宇说,很多不锈钢管企业耐不住不景气的市场,开始投资其他行业,但南方不锈钢管仍专注于不锈钢管制品的研发制造。依靠多年与知名央企的合作,南方不锈钢管在市场、技术、管理等方面接受了顶级企业的“言传身教”,获得了长足发展。

  诚以对内 关怀员工

  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钱航宇,对产品性能和质量把控有着自我的执着。多年从事生产一线的经历让他对自己的员工更是爱护有加,“我毕业后直接进入父亲的企业,是从一线员工做起来的,深知员工的辛苦,也就更愿意设身处地为大家着想。”钱航宇说。

  这份诚以对内、关怀员工的精神实属可贵。在钱航宇看来,保障员工工资按时发放是对企业的最基本要求,在生产环境中多为员工着想,在细微之事上处处用心方显企业真诚。今年夏天高温难耐,生产车间暑气蒸腾,钱航宇特意在每个车间里配备多台水湿空调,免费不间断地供应盐汽水,确保一线员工都能保持稳定工作状态。此外,企业还多方为员工解决子女就学难、买房难等切身问题,真正把诚心体恤员工落到了实处。

  诚馈社会 厚德载物

  南方不锈钢管的老厂房位于青阳镇王家村,在这一方乡土上成长起来也自带一股淳朴和真诚,不仅对客户诚意满满,对员工真诚以待,对企业所在地的村民也是关怀备至。钱航宇告诉记者,父亲常告诫他要存好心、做好事,“厚德载物”也成了钱家父子的座右铭。

  “达则兼济天下”的南方不锈钢管一直坚持用自己的方式反哺家乡。据钱航宇回忆,2005年,企业曾出资参与王家村道路硬化改造,道路长度约1.5公里,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村民们行路难的问题,方便了当地群众的生活。随着不锈钢管在污水处理领域的广泛推广,企业再一次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自行出资铺设了由王家村至暨南大道的污水管网,长度约1公里。2019年,王家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被纳入江阴市级PPP项目,结合该自然村实际,王家村生活污水接入了由南方不锈钢管铺设的污水管网,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王家村生活污水的治理标准。

  小信诚则大信立,诚信守法的南方不锈钢管在兼顾自身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不仅多年荣登青阳镇纳税大户榜单,在疫情防控期间也积极出资,助力防疫工作。依靠至诚至信的点滴积累,南方不锈钢管正迈向一条更宽广的发展之路。

  系列报道结束语

  工商联是以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工商联及其所属商会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依托,在促进“两个健康”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江阴市工商联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今年8月,市工商联组织开展“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刊发,至今已匆匆走过4个月。市工商联强化“守法诚信”宣传,联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企业一线,深度挖掘“守法诚信”经典案例,持续在市主流媒体《江阴日报》、“诚信江阴”网站刊登16家守法诚信示范企业事迹,强化“守法诚信”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有力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效果。

  面向未来,江阴市工商联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优化江阴市营商环境、为打造“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高质量发展厚植新优势。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