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办、国办《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等法律、政策文件要求,江阴市依托社会信用监管及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江阴市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简称江阴“信易贷”平台),整合税务、市场监管、海关、司法等领域的信用信息;按照公益性原则,依法依规向江阴市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服务;支持金融、信用服务等机构依法依规使用公共信用信息,支持金融机构创新开发“信易贷”产品和服务,优化信贷审批流程,降低运营管理成本,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程度,有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信易批”,依托江阴市社会信用监管及服务一体化平台,在保护信息安全前提下,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部门工作效率,让诚信主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等便捷审批服务措施,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通过开展“信易评”工作,在本市“劳模”“先进荣誉好人”“慈善奖”“百强明星企业”“高新企业”“创新企业”“守信企业”等众多领域的评选活动中把好自然人和市场主体的信用关,起到褒扬和激励诚信行为,树立诚信典型的积极作用。

开展“信易租”工作,致力于让守信主体享受租金减免或协议减免的便利优惠,对受疫情影响且符合政策要求的诚信中小企业或个体商户减免租金,实施了激励支持企业创业创新政策,实现“信用越好,租赁越容易”。

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审批局开展招投标领域的应用场景,致力于将信用良好的企业纳入招标加分项,促进公共资源流向守信主体,促进政务诚信建设在重点领域落地生根。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