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六)

以我之诚 净你所求 ——江阴市亚泰净化设备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3

  洁净环境是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半导体、电子等行业生产运行的重要保证,而兼具清洁、抑菌功能,气密性优良的洁净门窗,无疑为洁净室、无尘车间、洁净厂房带来最强屏障。

  2012年,坐落在临港开发区璜土镇的江阴市亚泰净化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十年间,创始人冷亚良带着他的理想和诚信,让诞生在一间小车库里的亚泰,成长为而今华东地区洁净门窗现代化制造领域的翘楚,所生产的洁净门窗系列产品,更是为洁净空间筑起了诚信之门。

  10年严于律己的执着

  在十几年前,洁净门窗仅仅是室内施工中毫不起眼的一道临时工序,洁净室所需的专业门窗,均是现场加工制造、临时安装,现代化、专业化的制造体系在国内市场还未成型。回想起创业之初,总经理冷亚良的眼里闪着光亮,也映着冷静和深沉。“洁净门窗当时并没有专业的制造商,但凭借多年在洁净项目工程安装领域的积累和沉淀,我如果自己创业,一定能做起来。但创业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当时没有一个人支持我。”冷亚良窥见了行业前景,可要打开这扇窗,却非易事。

  从无到有,冷亚良带着自己的全部身家投身其中,他严于律己,前行的每一步都谨慎周全。“我并非技术科班出身,但既然选择了创业我就不怕。我的企业诞生在一个小小的车库,在那间车库里,我自学CAD软件绘图、买专业的设计理论书学习研究、自己设计图纸、自己研究用料和加工工艺,那时候的生活就是学习、画图、打电话找材料,没有一分钟是停下来的。”冷亚良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他不愿去找他人代设图纸,因为他要做出真正适配无尘空间的洁净门窗。

  可靠性、安全性、耐用性、气密性是洁净门窗必须具备的核心特质,这就要求产品从图纸设计到选材、加工、制造的每一步都要保证严谨精确,这样的行业特性也促使冷亚良从创建亚泰起,就养成了严苛、执着、谨慎的行事风格。“其实我们车间的工人是很怕我的。在门窗加工的过程中,物料的尺寸如果有一点误差,只要我在现场,仅凭目测我就能估出来差多少,一旦被我指正出来的,必须立即改正。而且我还要求工人复盘误差,给出杜绝的办法。”这样的极致认真让产品获得了各界认可,他们的产品不仅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还获得了多项实用专利,亚泰也在华东地区名声渐起。目前,亚泰所生产的洁净门窗,专用于各种气密性需求较高的场合,企业专注于为制药、电子、生物、食品、医院等领域的无菌无尘空间提供洁净门窗系列产品,已涵盖专业洁净门系列、洁净窗系列和医用洁净门系列等上百个规格。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命脉,做好性能是创业公司发展过程中最大的稳妥,也是对市场最大的诚信。从2012年至今,凭着对产品质量整整十个年头的严苛要求、对亚泰品牌十个年头的执着培育,冷亚良开辟了一条诚信发展之路,也踏出了一条拓客之道。

  900次以诚相待的坚守

  创业容易守业艰辛,亚泰洁净门窗的品牌日渐培育起来了,可要让它持续健康地运营下去,却不只是做好产品这么简单了。市场容量总有极限,要想不断开拓客户、留住客户,在服务上也要下一番工夫。从0到1,从1家客户到900余家客户,每一次冷亚良都全力以赴,在900多次以诚相待的坚守中,亚泰叩开了洁净领域的大门。

  “维护客户群靠的无非就是讲诚信、有保障。全力以赴响应客户诉求、保证交货周期、做足售后服务,自然就能换回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在维护客户群体方面,冷亚良得心应手。亚泰的客户涉及各行各业,要专业研发洁净门窗,就要使用可适应于各种场合的各类型材。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也为了开辟出更多的业务,几年里,冷亚良先后自行研发了200多款生产材料,而亚泰的产品中,有近六成是他亲自研发设计的。定制化生产模式成了亚泰的特色,同时也意味着更高的生产研发成本,甚至有的客户在门窗颜色上也会提出专属的要求,冷亚良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调整。“不忽视任何一个客户的需求、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争取的客户”是他永远的宗旨。

  除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亚泰也一直在追求更快地响应客户。一年四季,亚泰的生产车间总是运转不休,熬通宵赶工期是常有的事。有的客户由于工期紧张,会指派自己企业的技术人员入驻亚泰生产车间,共同保障生产进度,对此亚泰也欣然接受,坦诚接待对方驻派人员,全程接受客户监督。在生产上快速响应,在售后服务上亚泰更是及时保障,“对于1000公里之内的客户,只要接到售后电话求助,我们会派专人前往,24小时内必须到位解决。1000公里之外的客户,力求48小时内解决相关问题。我们成立了一支专业的售后保障队伍,专门用于在全国各地进行产品售后服务。”

  2015年,亚泰收获了10余家客户,2018年增至200多家,2019年开拓到400家,2020年达到了700多家,而今,亚泰的朋友圈已扩大到900多家客户群体。冷亚良并没有组建专业的销售部门和业务员,他的绝大多数客户都是口口相传、互相推荐而来,这背后,除了有品质过硬的产品,还有亚泰面对客户一次次以诚相待的坚守。

  永无止境的诚企之路

  为人内敛严谨的冷亚良,在业内也许会给人一种距离感,生活中的他却有着一颗火热赤诚的心,这也为亚泰的企业文化烙印下一份有担当、能担责的可贵品质。

  “我自己的生活很单调,可唯独喜欢做公益,并且我做公益不仅仅是捐钱,我愿意自己身体力行参与公益的每一个环节。”经营公司之余,冷亚良一直活跃在璜土镇当地的“石庄公益组织”微信群里。在这个公益群中,冷亚良依旧发挥着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的行事风格。只要群里有相关需求,公益活动策划、物资保供、资金捐助……冷亚良总是第一个带头响应,每次都是有求必应。

  新冠疫情暴发之初,从事洁净门窗产品制造的亚泰快速行动。那年春节期间,他推掉了部分业务订单,紧急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第一时间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支援了几百樘洁净门。今年5月,冷亚良又迅速组织员工,仅用了11天就加急生产了160余间核酸小屋,及时用于江阴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公司迅速响应,向璜土商会捐助数万元现金,向璜土镇政府捐助数千套医用防护物资。亚泰的员工更是自发驰援卡口一线,检测体温、宣传防疫政策……每天上百遍地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战“疫”现场,亚泰人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亚泰,尽己所能回馈社会是每一个员工的自觉行动,也是企业永无止境的前行方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冷亚良一步一个脚印,经年累月的坚守和沉淀,正助他快速行进在实现梦想的赛道上。而正如他所言,积累并非机械地重复,而是要带着自身的信念和使命感出发。在创业这条路上,踏实做事、诚信做人成了冷亚良持之以恒的信念。在清洁门窗这一细分领域中,他更要走出一条永无止境的诚企之路。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