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五)

章氏红木

发布时间:2022/10/10

  “经营有法有道,交往以信以诚。”诚信是构建城市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元素,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生命线。企业唯有以诚经营、惜诺如金,方能远行。8月起,市工商联将对去年被评为“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的优秀代表进行专题报道,宣传先进典型,树立鲜明导向,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章氏红木:蕴藏于古典情怀中的诚信之道

  以传统明清复刻为主,秉承“广作”家具的先进工艺、“京作”家具的端庄华贵、“苏作”家具的典雅娟秀,章氏红木萃取中华古典文化精髓,坚守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格和东方神韵,辅以现代设计表现手法,独具匠心地将传统内涵与现代思维巧妙糅合,将中华传统镌刻于红木家具之中,兼具极高艺术性和收藏价值,以独一无二的文化积淀在家族间世代相传。

  在如今高度发展的自媒体时代,价格阻击战愈演愈烈,传统的红木家具市场遭受巨大冲击。面对来自全国市场风起云涌的行业竞争,章氏红木该如何坚守本心、绵延这三十载的辉煌战绩?秉“诚”经营便是他们的不二法宝。

  古今交融的传承与创新

  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家具店,到如今拥有几百号人的红木厂、5000多平米展厅的红木馆,章氏红木定位中高端客户,尊重传统、秉诚创新。创始人章福才不仅是一位优秀的经营者,更是一位红木家具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宣扬者。

  “我尊重传统工艺、纯手工制作的东西。比如这个红木椅子为什么要做成这么宽、这么圆,为什么要雕这个花,那都是有理由的。古典红木家具运用了很多中国的传统工艺,比如榫卯结构非常讲究,这体现的就是一种传统文化。”作为资深的红木收藏家,他表示:“我们买红木家具不应只看重其使用价值,换句话说,并不是说家里缺张床、缺张沙发才买,我们应该看到红木家具所凝聚的文化价值。尽我的绵薄之力,弘扬红木文化,这是我的宗旨,更是红木核心的东西。”

  章氏红木的定位是真材实料做红木家具,走的是长远的路线,即做真做实不浮夸。踏踏实实把东西做好,把服务做好,把品质做好,以客户为导向,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时代的变迁也推动着章氏红木的迭代更新,近年来由于“国潮”文化的兴起,章氏融入了许多“新中式”的元素符号,在线条、纹饰上都有了新的突破。同时,年轻一辈的继承发展也为章氏赋予了更多鲜活、创新的思想理念,正将其打造成民族原创文化和现代时尚风韵的完美载体。相信未来的章氏红木也将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热爱古典文化的经营者们的梦想不断向前。

  品牌文化的打造与转型

  主打为中高端客户量身定制的章氏红木,在长期的经营过程中,也遭受过“产品档次不够、产品款式太过古板、家具有时会变形开裂”等非议,因此,章氏开创了全新的品牌“藏檀阁”,以弥补这样一部分高端客户的需求。“藏檀阁”以全新的理念诠释定义高端红木家具产品,结合东方古典文化与现代时尚审美,将明清风韵的古典红木家具赋予全新生命。

  藏檀阁产品采用印度小叶紫檀、老挝交趾黄檀、四川小叶桢楠等名贵木材,沿用中国传统的榫卯结构,结合现代烘、煮工艺,采用传统生漆、现代煮蜡、烫蜡技术,经过100多道工序精雕细刻而成,不仅结构稳固、经久耐用,而且不易变形,产品典雅美观,极富檀韵。其表面生漆工艺采用天然木胶生漆、人工擦漆,擦一次漆就要打一次砂纸,然后再擦漆、再打砂纸,这样的工序需要反复进行十几次。由于在特定的湿度和温度下,漆膜才能干透。因此,在整个流程中,家具需要多次被送入荫房,一套家具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全套工序。

  长周期的生产工序意味着行业的重资产、转型难。在越来越多红木家具厂跟不上市场快速更迭的节奏而精疲力竭、消耗殆尽,试图用旁门左道维持生计之时,章氏从不因贪图高利而混淆产品品类、以次充好,他们为每一款不同材质的产品设置了严格的符合国家规范的学名标识,且未经专业培训的导购将不被允许参与到前端的销售环节。在章氏的订单中,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复购的客户,这也足以看出客户对其付诸的强大信任感了。

  此外,章氏紧跟潮流步伐,每月都坚持推出新的款式,经营模式也正在向整居定制转型。“我们现在追求的是极简、轻奢,我们希望章氏的家具既不乏中式的稳重,又兼备年轻一代所追求的时尚感。客户每一次来,我们都希望能带给他们全新的冲击。”继承人陈磊介绍道,“卖家具不光是卖一个产品,也是在传递一种家庭文化,你能为客户带来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客户看到你打造出的空间,他觉得这里能带给他温馨感、舒适感,他能够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也就意味着他感受到了我们的诚意,当然就会愿意选择我们、信任我们。”

  品质服务的磨炼与坚持

  对于品质的把控,章氏总是精益求精。关于硬木家具的材质,国家是有相关规定标准的。如果说国标是及格线的话,那章氏追求的就是达到远高于国标的90分线甚至是满分线。

  鉴于红木材质特殊,有边材和心材之分。心材的密度大、渗透性低、耐久性高,而边材密度相对较低、耐久性差,富含树木营养成分,故易寄生蛀虫,极易开裂。使用含有边材的红木原料制成的家具,特别是应用于表面及主体结构,会严重影响成品家具的使用寿命。国标规定边材使用率不超过10%,而章氏则要求家具边材使用率控制在1%之内,这就意味着生产的成本大大提高,但同时这也铸就了章氏红木家具的优良使用寿命,相信这也是章氏屹立不倒、三十年如一日深受信赖的秘诀之一。

  在不断磨炼品质的同时,章氏也非常注重售后服务质量。所有的家具一经售出,皆承诺提供终身免费维修保养。“四年前,我记得有一位购买了我们家具的客户,因为家里养宠物,把沙发挠出划痕,造成破损,我们第一时间上门处理了问题。包括其他一些坐垫塌陷问题,我们也进行了沟通换新。”陈磊回忆道,“既然客户选择了我们,那我们就力争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把所有的问题踏踏实实地解决好,不辜负他们的信任。”正是这样一份诚信和周到,为章氏红木积淀了大批稳定的客户,也造就了章氏产业的源远流长。

  未来,章氏红木也将更加坚定地开拓市场,革故鼎新,以更独到的设计工艺、更优异的产品品质、更前沿的时尚理念、更周到的服务态度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秉“诚”创新,竭“诚”服务,章氏一直在路上。

  

(来源:章氏红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