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三)

联诚精密合金:诚信立企 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09/14

  诚信守法、规范经营是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江苏联诚精密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始终把诚信守法作为发展准绳,全力建设企业诚信,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社会形象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诚信,伴随着联诚的创建、成长、发展和壮大,已成为企业的精神文化支柱。“我们公司经历风风雨雨这么多年,发展到如今的规模,靠的就是诚信守法经营。”总经理于万旭如是说。

  以诚取信 质量为先

  江苏联诚精密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由江阴鑫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几位股东和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电力金具配件、食品机械(制冰机)配件的制造、加工与销售,产品出口欧美市场。

  “企业最大的诚信就是把产品做好。”在成立之初,联诚就将“质量”作为立足之本、发展之源,注重每一个环节的产品质量,全面保障客户权益。“我们的产品大部分出口到国外,倘若质量出现问题,客户要退货,那么制造成本加上运输费用、赔偿金等,损失可不是一星半点。”在于万旭看来,质量是企业发展不能触及的“高压线”,必须持续提供高质量产品。

  “其实,在公司刚成立不久时,也曾因质量问题发生过较大金额的客户索赔事件,那一回教训十分惨痛,赔了不少钱。”于万旭回忆道,那年,销售部突然接到国外客户投诉,对方称不锈钢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生锈了。经检验,其中一部分配件的化学成分有问题。事态紧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结果显示,有瑕疵的配件并非联诚生产,而是其帮客户在国内采购的配套供货产品,由于该供应商偷工减料,在不起眼的螺母和垫片上动了歪脑筋,擅自用不锈铁代替不锈钢,导致产品不合格。“当时我们只检验了螺栓的成分,产品是合格的,而配套的螺母和垫片因为比较小,受检测设备限制没有做进货化学成分检验,这才让该供应商钻了空子。”尽管问题出在帮客户采购的配套产品上,但秉着诚信负责的态度,联诚还是主动赔偿了客户的损失。

  此次索赔事件给联诚敲响了警钟,在那之后的产品质量管理中,企业上下不敢有一丝马虎和松懈。“现在我们制定的内控标准要求比国际标准更高,以严格的标准来规范产品生产,确保万无一失。”于万旭告诉记者,自从那场风波后,公司采购的所有不锈钢配件,不管大小,全部都要抽检,倘若有些小配件公司实验室无法分析,也必须找专业的实验室进行检查,确保应检尽检。另外,联诚还对所有生产的产品编制了产品检验指导书,要求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指导书进行检验,从检验内容到检验方式再到检验顺序,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标准和规范。

  精诚服务 客户至上

  优质服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诚信的重要体现之一。在联诚,广为流传这样一句话:“24小时有回应,48小时有答复。”

  由于和国外客户存在时差,加之大部分业务都是通过邮件的方式交流洽谈,一旦不及时回应客户需求,丢单子是一方面,长此以往,还会影响企业声誉和品牌形象。“我跟销售人员讲,要把自己当作客户派驻到企业的代表,将客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不管生意能不能成,必须快速回应,以诚相待。”于万旭说。

  多年来,于万旭一直有个习惯,每天晚上会把公司当天所有对外往来的邮件查阅一遍,少则几十封,多的时候有三四百封。“我会看看销售员沟通用语是否恰当,对客户的疑问有没有解释清楚,有问题的话我会及时提醒,尽量把好关。”于万旭告诉记者,他是做销售出身的,深知真诚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只有用心与客户沟通、真诚为客户办事,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

  近两年,新冠疫情对联诚的出口业务造成了一定冲击,受外部因素影响,有时公司的订单无法按期交货。鉴于此,联诚积极主动与客户沟通,告知其最新情况并及时反馈订单进展。“去年,一个老客户急着要货,本着契约精神,我们还是排除万难,最后通过空运把产品送到了国外。”然而,空运就意味着高成本,加上原材料一路上涨,这笔单子不仅赚不到钱,甚至还会亏本,但于万旭还是咬牙坚持选择空运。在他看来,既然签了合同,哪怕亏本也要做下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一诺千金,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诚以待人 信达天下

  诚招天下客,靠着卓越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联诚赢得了人心、赢得了市场,也赢得了长足发展的机遇。

  2005年,世界500强企业霍尼韦尔找到联诚,也就是当时的鑫联金属,希望鑫联金属为其配套生产涡轮增压器叶轮。要知道,彼时鑫联金属成立不到4年,还是家小公司,在行业里也并不出众。“他们当时也去过上海、山东、浙江、大连等地调研,走访了很多精密铸造厂,但霍尼韦尔最终还是选择与我们合作,看中的就是我们的经营理念和优质产品。”于万旭说。多年来,联诚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老客户不断推荐新客户,企业“朋友圈”逐步扩大。

  “我们没有专门跑市场的业务人员,靠的就是口碑,多数是客户主动上门,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同样,我们也没有和劳务公司合作,招工也是靠员工间口口相传。”于万旭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联诚始终把员工放在最核心的位置,充分尊重员工的义务和权利,形成了完备、规范、民主、科学的规章制度和奖励机制。在保障员工福利待遇方面,联诚走在了行业前端,不仅坚持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还提供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收入待遇,工资每月按时足额发放,从未出现拖欠现象。公司还自设了职工食堂,每天采购新鲜食材,让员工不仅能吃得饱,还能吃得好……一项项充满温度的待人之举背后,体现的是联诚对员工的尊重和爱护。而这种尊重和爱护,建立的基石就是诚信。

  此外,联诚还勇担社会责任,优先聘用失业人员、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士,帮助弱势群体,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就学,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回报社会,惠及民生。在社会公益方面持续多年的投入,成为企业彰显“软实力”的一部分,推动联诚在竞争中行稳致远、笃定前行。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