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一)

万事兴医疗器械:诚信为本铸就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2/08/30

  编者按:“经营有法有道,交往以信以诚。”诚信是构建城市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元素,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生命线。企业唯有以诚经营、惜诺如金,方能远行。自8月起,江阴市工商联持续开展2022年度“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宣传报道活动,讲好企业守法诚信故事,优化守法诚信营商环境。本报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树立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鲜明导向,为打造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对于企业来说,诚信意味着什么?江阴万事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兴医疗器械”)总经理吴江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诚信是企业的根本,企业不讲诚信,必然走不远。我们企业没有一分银行贷款,即便在疫情时代也能克服困难信守承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作为一家医疗器械领域的企业,万事兴医疗器械多次积极参与国家级、地方级大型自然灾害、突发医疗险情的赈灾捐助,用行动诠释当代企业的社会担当,彰显医疗器械领域企业的社会公信力。

  万事兴医疗器械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领先的专注研发与制造救护车车载担架、病员转移担架、公共安全系统及养老康复设备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其成功的诀窍就是诚信。

  诚信待客 开拓医疗器械领域

  把时间的指针调至公司成立之初,吴江华向记者介绍,“万事兴集团最初专注于汽车零部件领域,2003年非典时期,临危受命为抗击非典提供救护担架等相关救护设备,但当时的救护担架生产在国内处于相对空白状态,基本靠国外进口。面对需求量大、时间紧迫等情况,我们当即改造了一个原本生产汽车零部件的车间,在参照进口担架设备的基础上进行自主研发与改造,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应急任务,解决了非典这一特殊时期的医疗担架供需问题。”

  时时想客户之所想,处处急客户之所急,凡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正是这次应对“紧急任务”的成功经历,让万事兴集团领导层敏锐地嗅到了医疗器械领域的无限可能。随之,万事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在国内医疗器械细分领域医疗担架市场方兴未艾之时,万事兴已先人一步,勇当技术与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在之后的发展历程中,其研发的产品先后获得20多项国家专利,顺利通过TUV莱茵和NQA、FDA、TüV等国外权威机构认证,其中碳纤维铲式担架世界领先,首款电动上车担架在国内获得医疗器械二类生产资质、欧洲EN1789质量认证,产品深受客户和市场的认可与青睐。在国内保持领先市场份额的同时,产品还远销德国、意大利、波兰、阿联酋、韩国等国,万事兴医疗器械成为行业一流的公共应急救援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应急管理部中国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的官方唯一合作商。

  大浪淘沙,千帆过尽,留下的始终是经得起考验的实力派,而诚信无疑是企业远行的基石。十年磨一剑,万事兴医疗器械于2014年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多次斩获优秀供应商和优秀企业殊荣,并作为江苏省公共安全领域的唯一代表企业,参展“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在诚信加持下,万事兴的综合实力已位列行业标杆地位。

  诚信担责 用行动诠释社会担当

  古语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翻开万事兴医疗器械的履历,它的出现仿佛就是时代的号召,自带兼济百姓的光环,每一次成长都与国家民生事件息息相关。

  2003年的非典事件敲开了万事兴集团迈向医疗器械领域的大门,让一家原本专注于生产汽车零部件的企业进行横向拓展。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民政部再次委以重任,要求万事兴医疗器械在一个月内生产出8000顶帐篷投放至赈灾一线。吴江华回忆:“当时,我们又面临着一次极其紧急的突发事件,对于帐篷的开发制作也是边做边研究。除了提供帐篷以外,我们还捐助了救援担架和赈灾资金。”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万事兴医疗器械所在的周庄镇山泉村村“两委”迅速召开抗疫会议,成立村疫情防控小组,安排布置防疫工作。除夕夜,村民们忙着过年,万事兴集团董事兼山泉村党委书记李全兴带领党员干部采购大批口罩和蔬菜物资,挨家挨户免费发放给村民,并告知防疫注意事项。“大年初一,万事兴医疗器械再一次临危受命,接到10天生产500台担架的任务。李全兴连夜布置生产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加班加点投入生产,将这批急救医疗器械第一时间送往抗疫一线。我们还将20台总价值18万元的专业铲式担架捐赠给市红十字会。”吴江华向记者介绍。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在多次国家级紧急事件的大背景下,万事兴医疗器械一直用真情传递温暖,用行动扛起企业诚信担当。

  诚信关怀 建设应急救援体系

  基于在医疗营救领域的突出表现,万事兴医疗器械再次开疆拓土,关怀每一条宝贵生命,将其产业延伸至公共安全产品领域。

  在2019年参与国家标准《中小学安全教育服务规范》的制定中,其基于“互联网+”开发的智慧急救站系列产品,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主要包括“终端、移动端、云平台”,构筑起集一键呼救、一键取物、急救知识科普、急救物品配置、区域动态急救网AED地图、宣传培训、急救资源、志愿者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院前急救服务管理云平台;实现“呼救者—周边志愿者—家人—‘120’急救—救护车—附近医院”的对接,最大限度拯救病人生命,填补了“120”未到之前的急救空白,第一时间重点解决了对心脏骤停者进行有效治疗及现场急救知识推广的难题,适用于口岸、机场、车站、学校影剧院、体育场馆、景区、社区等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搭建以“人、物、网”为中心的快速反应联动调度体系,为心脏骤停后的“黄金4分钟”带去应急方案与人道关怀。

  “这套智慧急救站系列产品一经问世,就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好评。虽然一直亏本经营,但我们始终坚持普及,从认知到实操都需要长期坚持才能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在江阴已经设有200多个点。”吴江华说。据介绍,该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在江阴已有3起成功营救案例,在江阴中专、体育中心游泳馆以及江阴绿道挽回了3条宝贵生命,皆是在“120”未到之前运用AED除颤设备进行急救。

  为了让智慧急救站系列产品真正落地应用,万事兴医疗器械秉持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开展相关培训学习,就志愿者培训、国家应急救援证培训相关项目,成立了万事兴职业培训学校。在“十四五”期间,万事兴医疗器械成为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理事会成员。

  立身“诚”为本,处世“信”为基。诚信已然成为万事兴医疗器械的一种企业文化。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吴江华深感责任重大。肩负国家使命,身处疫情常态化时期,万事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正以“诚信民企,行业先锋”为己任,以“护佑生命与平安”为企业使命,不断引领产品革命和产业升级,努力为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