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市“诚信进银行”宣传篇之六

建设银行江阴支行积极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进一步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增强公民信用意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结合“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积极开展了以 “征信修复不可信,依法维权有保障”为宣传主题的征信宣传活动。

  一、加强征信知识业务培训,实现网点一线员工全覆盖

  征信知识宣传期间,部门以内部例会、营业网点以晨夕会等形式开展全员征信知识知识培训,培训对象涵盖了全辖征信工作相关管理人员以及支行网点管理人员、大堂经理、临柜人员、客户经理等一线员工,培训内容包括“什么是征信”“良好的征信记录哪些益处”“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等相关内容。同时,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参与“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守护您的“经济身份证”有奖知识竞答,从丰富员工自身征信基础知识出发,保障宣传活动取得成效。

  二、全方位开展征信知识集中宣传,提升公众认知水平

  活动期间,建设银行江阴支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口径和要求进行对外宣传,重点宣传征信基本知识以提高社会公众对征信知识的正面认识,从而远离“征信修复”骗局,让客户更切实感受到保护自己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1.利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打击非法征信修复”提示标语,引导广大客户群众全面、客观地了解征信知识,提升征信知识普及率;

  2.各营业网点在公众教育宣传区、劳动者港湾等区域足量摆放了防范“征信修复”骗局宣传折页,供客户在办理业务或等候时能第一时间取阅相关材料,让客户更加深刻理解“征信修复”的骗局;

  3.各营业网点均指定1名网点员工负责现场宣讲和解答客户疑问,让客户更深入了解征信的基本知识,提醒客户莫走入“征信修复”骗局;

  4.活动期间,辖内各网点充分发挥服务社区、服务基层主力军作用,组成征信知识宣传小分队,开展征信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贴近基层的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征信知识专题宣传。

  5.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抖音等平台,将“征信知识小课堂”等小视频转发朋友圈,通过线上方式对社会大众进行征信知识的讲解。

  三、总结经验,建立长效宣传机制

  征信宣传活动期间,江阴支行共发放宣传小折页100余份,宣传活动10场,现场宣传260余人次,线上宣传100余人次,使社会公众对征信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及时防范和化解“征信修复”骗局、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江阴支行也将在此活动中及时总结经验,对辖内各网点的宣传效果进行评价,积极做好下一步持续宣传工作,将征信知识宣传视同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加强线上宣传力度,强化征信知识普及和案例警示,多措并举提高群众风险意识和征信知识水平。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