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新区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049 生成日期 2020-08-10 公开日期 2020-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报告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规划,分配,经济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高新区按照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依法治税强征管,科学理财保重点,突出改善民生福祉,深化改革提升效能,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江阴高新区关于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江阴高新区关于2019年度财政

决算情况的报告

——2020728日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通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

现报告江阴高新区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请予审议。

一、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高新区按照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依法治税强征管,科学理财保重点,突出改善民生福祉,深化改革提升效能,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1901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5%,增长2.52%,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99716万元,增长3.24%;非税收入完成19302万元,下降10.49%,税收占比95.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6738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 103.87%,增长21.5 %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结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9018万元,加上补助收入22397万元、调入资金41809万元,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为48322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为4832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67387万元,上解上级支出215837万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完成情况

2019年,高新区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320939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24.25%,增长94.15%;政府性基金支出2791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93%,增长68.85%,政府性基金调出资金41809万元,政府性基金总支出32093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三)本级预算周转金及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收支情况

预算周转金上年余额为10400万元,当年未使用,年末余额为10400万元;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上年余额为11000万元,当年未使用,年末余额为11000万元。

二、2019年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多措并举,做强财政收入盘子

面对稳中有变的宏观经济环境、持续深化的结构性减税效应,高新区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手抓税源重点。科学分析税源变化趋势,加大收入征管力度,严格依法征收,加强协税护税,在收入源头上做好文章;注重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培育新兴财源,形成新的一批税源增长点。一手抓全面收入。积极落实好上级各项扶持政策,发挥财税政策资源,同时,切实加强非税收入管理,激发创收积极性,确保应收尽收。

(二)科学统筹,严控财政支出

面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剧的困境,高新区坚持依法理财,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统筹兼顾、科学规范安排资金,预算编制力求更精细,预算约束更强化,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合理把握支出进度,增强预算执行的有效性和严肃性。一是严控行政运行“成本线”。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政策,继续压减三公经费支出,积极打造节约型政府。二是力保服务社会“民生线”。集中财力惠民生、保重点、促和谐,确保民生领域各项政策有效落实。三是把握发展经济“生命线”。发挥杠杆调控效应,聚焦重点项目,正确处理好保运转与促发展的关系,全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改革创新,优化体制机制

抓住市集成改革契机,加大高新区财政体制改革探索,加大经营园区力度。一是根据安永公司国资改革方案,完成了国有市场化平台公司江阴滨江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工作;二是积极推进市场化平台公司整体方案落地工作;三是全面梳理区内集体资产和国有资产并进行登记,有效盘活闲置资产,取得了一定的资产性收益;四是全力推进PPP项目。梳理完成了PPP项目合同及承继合同的签订,完成了江阴高新区新城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相关工作,展开了PPP项目绩效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

以上报告请审议。

 

附件:2019年4张表(高新区).xls

      12019年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表

22019年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情况表

32019年高新区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表

42019年高新区政府性基金收支平衡情况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