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市农村水利服务中心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0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提高社会公众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及水污染防治的意识,连日以来,江阴市农村水利服务中心开展了2024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节水宣讲进企业,广撒“节水宣传网”

我市是工业制造型城市,产业结构重,企业用水需求大。3月22日至28日,中心各水利站充分发挥属地联络优势,通过横幅、LED电子屏、海报、宣传手册等载体多维度广泛宣传“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相关知识。深入重点用水企业,开展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指导服务,进一步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节水宣讲进企业为我市节水型企业载体创建奠定了基础,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海报150余张。

节水教育进校园,播下“节水希望种”

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3月25日上午,中心节水宣讲团来到澄江中心小学,宣讲人员从我市水资源现状、保护水土资源、节约用水等方面开展了科普教育讲座,并通过发放宣传纪念品、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节水的重要性,了解节约用水的方法及小窍门,养成节水护水良好习惯。

 

节水科普进社区,共筑“节水强堤坝”

珍惜每一滴水,杜绝水龙头上的浪费,节约用水人人有责。3月26日下午,宣讲团人员来到运河公园,在醒目位置设置水知识宣传展板、海报、横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普及水资源保护、河长制、节水爱水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关注“水利江阴”公众号,主动了解身边的水环境。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放环保手袋等宣传品1000多件。

节水共建携村委,共耕“红色希望田”

党建引领,节水优先。3月27日下午,江阴市农村水利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市河湖治理和水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月城镇双泾村党委等8个党组织共同组建了党建联盟。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心支部书记汇报了我市水美乡村及美丽河湖建设情况,并介绍了今年计划实施的双泾居家村水美乡村建设方案,旨在通过党建联盟推动建设美丽幸福河湖及水美乡村,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江阴市农村水利服务中心将以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加强水法宣传力度,抓好节水载体创建,强化用水审计,提高全社会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我市水资源管理保护和节约利用水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