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绷紧安全弦 把好安全关
——市水利局统筹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及临时用电、电动车使用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 09:25

近期,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关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要求,深刻汲取有关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各项水利安全防范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举措,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分析研判安全形势,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召开专项部署会议,分析研判春节过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结合近期低温雨雪天气多、气温升降起伏大等特点,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进行全面检查评估,确保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工。针对节后新上岗、轮岗、换岗人员,全面加强人员培训,严防因盲目开工、抢进度、赶工期引发安全事故。

 

持续锚定防范重点,严格“六个一”安全防范措施。以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为安全防控重点,严格“六个一”复工安全防范措施,即“召开一次复工复产安全专题会议,制定一个复工复产安全专项实施方案,组织一次复工复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检查,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进行一次安全风险研判识别辨识,实施一次开工前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切实帮助水利工作一线岗位人员提神醒脑,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主动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排查整治各项隐患,严格防控安全生产风险。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水利系统临时用电、电动车使用等消防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水利建设工程为重点,紧盯建设现场各类车辆、装置、设备、设施、工具、特种设备等因假期停运停用导致附件损坏或故障、监测报警设备不正常等问题,全面开展维修养护;全面加强职工宿舍、职工食堂煤气、用电、消防、大功率电器等设施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即查即改,确保不发生安全隐患。以江堤闸站、河道堤防、通航船闸等工程设备运行管理为重点,突出排查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监测、风险管控措施是否到位、应急处置措施是否健全等,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