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新区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4-00432 生成日期 2024-01-30 公开日期 2024-0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高新区管委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报告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技术,科研,义务教育,医院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月18日,江阴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党员冬训大会,表彰先进典型,总结去年成绩,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紧扣“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目标定位,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战新一年、勇攀新高峰,全力全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实践,为江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奋战新一年 勇攀新高峰

 

 

        1月18日,江阴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党员冬训大会,表彰先进典型,总结去年成绩,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紧扣“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目标定位,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战新一年、勇攀新高峰,全力全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实践,为江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体推进三件大事,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三件大事紧密结合起来,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带动全区上下更加自觉地以忠诚感恩之心、实干担当之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巡察整改,积极配合无锡市委联动巡察工作,深入剖析巡察反馈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细化方案、攻坚推进、督责问效,集中整改期内整改措施完成率超50%,取得阶段性成果。与此同时,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应变能力,付出艰苦努力,高新区各项事业发展稳健,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

1、经济运行提速向好。

2、项目攻坚强势推进。

3、科创动能有效激发。

4、园区环境日益改善。

5、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6、党的建设全面从严。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总书记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1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都要视高新发展为己任,始终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埋头苦干、笃毅前行,奋战新一年、勇攀新高峰。

新的一年,要在砥砺信心、抢抓机遇中勇攀新高峰

新的一年,要在完善战术、优化打法中勇攀新高峰

新的一年,要在知重负重、狠抓落实中勇攀新高峰

新的一年,要在众志成城、同心向前中勇攀新高峰

今年全区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毫不动摇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着力提振信心稳定经济增长,着力加快转型提升发展质态,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优化生态环境,着力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着力守牢防线化解风险隐患,着力加强党建汇聚奋斗合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走在“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最前列。

围绕以上要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其中工业投资95亿元;限上批发业销售额增长8%左右;限上零售额增长7%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稳中提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节能减排和大气、水环境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1、全力稳住经济增长。

2、全力加快产业转型。

3、全力激活科创动能。

4、全力深化改革开放。

5、全力推动绿色发展。

6、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战新一年、勇攀新高峰,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实践,为江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