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利港闸安全鉴定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3 15:53

为进一步加强水闸安全管理,促进水闸安全稳定运行,近日,江阴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利港闸安全鉴定审查会。市水利局副局长孙明丰,市水利局相关科室,市江堤闸站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特邀南通和信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水发设计集团(江苏)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及水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及有关专家参会。

与会专家和代表查阅了现场勘查报告,听取了市江堤闸站管理中心对利港闸现状调查、安全检测、水下探摸、复核分析和综合评价报告等的汇报,审阅了安全鉴定资料。根据《水闸安全鉴定管理办法》《水闸安全评价导则》等有关要求,专家组就报告涉及的运行管理情况、防洪标准、金属结构、机电设备等安全方面进行充分的分析和讨论,认为利港闸安全鉴定报告编制规范,检测成果合理,安全复核准确,基本同意安全鉴定报告评价结论,最终形成利港闸安全鉴定报告书,水闸安全类别评定为二类闸。

孙明丰要求:

一、水闸安全评价编制单位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确保报告的准确性、完整性、科学性。

二、利港闸要根据此次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统筹谋划好下一年度维修养护计划。

三、市江堤闸站管理中心要结合水闸标准化和现代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拾遗补缺,着力提升水闸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此次安全鉴定是对闸站工程现状的一次全面“体检”, 市江堤闸站管理中心将以此次安全鉴定为契机,从实际出发,及时落实鉴定意见,切实落实管理责任,分类精准施策,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良性运行,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供稿   市江堤闸站管理中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