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泾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泾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2616 生成日期 2023-11-07 公开日期 2023-11-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长泾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乡镇,建设,设计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3年上半年,长泾规划建设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按照年初所列任务计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工程质量
2023年度规划建设科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3年上半年,长泾规划建设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按照年初所列任务计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工程质量,现将上半年度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升撤并乡镇人居环境

河塘中学生活综合楼加固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暑期开展施工。

二、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1、指导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启动刘桥四本堂、叶家桥(河东)(河西)、长东张家湾、水渠里(吕家巷)、王家南山(南山头、顾山房、新住基)、蔡桥金巷上、花园花园里江阴美丽农居项目,目前正在规划设计。蒲市南刘庄施工进度已完成50%,计划下半年报无锡市特田验收;南国南北圩已完成优化提升,计划10月申报省特田验收。

2、美丽农居示范村建设:126户立面改造已完成竣工验收;市政配套,电力工程入户完成,天然气进场施工;生态沟渠进入绿化实施阶段;建成区126户雨污管道提升工程进入设计阶段。

3、红色蒲市建设:铁军广场、乡村客厅广场正在施工,预计六月上旬完成;乡村客厅内部装饰计划6月下旬开工,8月底完工。

 

三、开展生态环境建设

1、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蒲市村范庄真空负压污水收集项目在前期准备阶段,邢巷上、陈家住基、浦巷上三个村庄已基本完成拆迁治理。2017年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末端设备除了已纳管改造完成的2套设施外,其余71套设施已按照合同约定移交江苏启德水务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运维,后续计划分阶段全部完成纳管改造。

2、“四位一体”排查检测工作:按照计划,目前已完成通港路、兴园路、范钱路、恒生路的雨污水管网检测。对污水泵站及收集管网加强监管,提升汛期防洪排涝能力,完成了明清街泵站、云都苑泵站、泾南花苑西泵站、馨苑小区泵站的淤积清理工作。

3、污水主管网建设方面:目前邀请江阴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在进行污水专项规划设计,完成了长泾商城、河塘商城污水整治提升设计、苏巷路沿线分散式处理设施纳管设计,范钱路、范庄路及蔡桥路沿线分散式处理设施纳管路线也已基本明确。

四、开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1、通港路维修工程:正在招标公示,预期六月下旬实施。

2、派出所流调中心改造工程:完工。

3、城市微更新:

东舜湖公园、长泾公园、政府西侧公园景观改造、聚谊路、环南路、兴园路景观改造正在进行设计深化。

4、老街木质亲水栈道更新完成。

5、市政设施维修:修复人民路157弄、赵家湾等破损路面约350平米,更换雨污水井盖11座;采用户外合金提升修复河南街亲水平台约180平米;对花园路关庙路口进行提升改造,设置了石球、护栏、太阳能道钉等引导设施,改善了无序停车、交通混乱的状况;对镇区35个道口提升整改,重新划设增设人行横道线及反光道钉等;人民路、虹桥路更换灯罩灯源,提升亮化道路环境;恒生广场、人民路、花园路道板维修约100平方米、更换新街三村、范钱路、环西路、兴园路等化粪池、窨井盖板十多处,及时抢修兴园路企业污水主管,配合交通部门整改治理人民路、云顾路,设施机非隔离护栏,进行道口红绿灯设计提升改造等消除安全隐患。

五、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1、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江苏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内,长泾已完成排查录入工作,普查图斑中初步判定为隐患房屋的有4栋,已完成人员撤离、围挡封控、挂牌警示工作。河塘中学生活综合楼(C级)已完成招投标程序,计划暑假完工。将组织各村持续开展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的既有房屋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加固、撤出人员、停止使用等措施,保障人员安全,尤其请各村重视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

2、地下管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地下管网安全间距不足、第三方破坏防控、老旧管网改造和违章建(构)筑物占压管道、市政公用井盖修复等,累计批准给水、电力、燃气、新设道口等项目施工审批共计12个;开展雨水管网清淤疏通1.2公里,确保过水能力防止内涝。

3、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有报建工地3个(澄地2020-C-31水岸华府南商品房地块、浩晟车间、高达厂房);镇备案工地2个(子龙呢绒车间、润驰厂房);政府市政建设工地1个(蒲市浜综合整治);小型工程和零星作业已制定相关规定和备案申报流程下发各村,累计备案3件;上半年,出动检查人员68人次,排查隐患36个,已闭环整改到位;请各村和相关部门加大对违法建设和小型工程零星作业的巡查,早发现早处置;对于备案批准的施工作业,要查企业施工资质、作业人员资格、安全保障措施,防范风险隐患。

4、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餐饮场所方面:已完成第一轮安检,现有经营性餐饮场所313户,其中瓶装气268户,管道天然气45户,按照每周十户开展餐饮场所隐患整改攻坚,目前已有65户整改231个隐患问题;检查工业企业食堂234家,正在稳步推进隐患问题整改;将组织各村、商务科、安监科、燃气供应企业加大隐患督促整改力度。

出租房屋方面:已对28户群租房发放停止供气通知,将在6月中旬开始,组织各村、公安派出所、燃气供应企业撤出钢瓶停止供气;1416户砖混结构多孔板出租房,目前正在发放通知,预计将在十月底完成撤瓶停止供气。

民用燃气方面:3个后加管道燃气的高层住宅小区986户,已实施瓶改管707户,4月已要求瓶装气供气企业半年过度后于10月底完全停止供气;老旧多层住宅加装管道燃气方面,东盛花园已施工完成接管155户,馨苑小区、阳光加洲多层部分已接管270户,低密度住宅已进场施工,南苑小区加装天然气已出设计图纸目前正在优化调整;开展车库违规用气回头看整治攻坚,排查发现52间车库仍在使用,将组织泾南村、花园村、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局以及燃气供应企业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动态清零;普通居民用户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6614户,周边乡镇拟出台灶具更换补贴,我镇已完成更换灶具品牌征集、拟从燃气供应侧来推动隐患灶具的更换,请各村加大居民用户问题灶具整改的宣传和工作力度。

燃气执法方面:今年燃气领域执法处罚2件,处罚金额11000元。

5、物业管理工作:组织恒生府邸、阳光加洲首届业委会成立工作;督促物业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六、安全稳定工作

1、协调处置东舜豪庭房屋维修事宜;

2、处理信访投诉180件。

七、规划编制工作

开展蒲市、刘桥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编制;开展工业园区用地规划调整。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