璜土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璜土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2601 生成日期 2023-11-06 公开日期 2023-11-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璜土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土资源、能源 主题(二级) 土地 关键词 规划,乡镇,市政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本次村庄规划的研究范围为整个小湖村行政范围,小湖村是江阴市的西门户,与常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接壤,位于上海都市圈内。沪宁高速、镇澄公路、京沪高铁等穿村而过,距沪宁高速公路口1公里,镇澄公路直接沟通江阴市区和常州市区,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利。
江阴市璜土镇小湖村村庄规划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本次村庄规划的研究范围为整个小湖村行政范围,小湖村是江阴市的西门户,与常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接壤,位于上海都市圈内。沪宁高速、镇澄公路、京沪高铁等穿村而过,距沪宁高速公路口1公里,镇澄公路直接沟通江阴市区和常州市区,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利。

村域总面积926.15公顷,其中城镇开发边界内面积588.95公顷,城镇开发边界以外面积为337.20公顷。

2、规划期限

规划期限为2021-2035年。

3、规划内容

(1)规划目的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编制村庄规划的要求,推进璜土镇小湖村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活动的开展及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实施,调整优化村域土地利用布局,盘活利用农村零星分散的存量建设用地,支持乡村振兴,编制《江阴市璜土镇小湖村村庄规划(2021-2035年)》。

(2)发展目标

1)和谐共生、坚守底线

坚守生态底线,划定生态发展空间,落实小湖村生态格局,处理好耕地、生态保护与璜土镇、村庄开发建设的关系。

2)优化整合、用途管制

构建三生融合的空间体系,严格落实江阴市、璜土镇国土空间的各项管控要求,科学合理地布局小湖村各项基本功能,带动村庄全面发展。

3)优势互补、创新增收

立足小湖村产业现状,深挖自身潜力,加大产业融合力度。

4)村容整洁、风貌怡人

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计划相关文件等要求开展本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营造舒适宁静的生产生活氛围。

5)配套完善、功能齐全

激发村庄内生活力,配备齐全的公共服务设施与公用服务设施,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3)发展定位

形象定位:良渚遗韵,秀美乡村。

发展定位:利用江阴市黄金西门户的区位优势,依托周边高城墩良渚遗址、三江口公园、中华恐龙园等人文旅游景观资源,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村庄本底资源条件为基础,确定三产联动发展新思路,将其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