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3223 生成日期 2023-09-14 公开日期 2023-09-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体育 关键词 运动会,比赛,体质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首届和美乡村篮球联赛(村BA)总决赛
江阴市首届和美乡村篮球联赛(村BA)总决赛

9月13日,“海澜之家杯”江阴市首届和美乡村篮球联赛(村BA)总决赛在江阴体育馆圆满落幕。

总决赛现场战况激烈,篮球队员火力全开,抢篮板、回防、快攻,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他们用拼搏和斗志为观众奉上热血沸腾、看点满满的巅峰对决。经过近4个小时的鏖战,最终,贯庄社区队(澄江街道)获联赛总冠军,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河塘村队(长泾镇)队员姚鹏飞获联赛“得分王”称号,他告诉发布君:“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大家用实际行动体现篮球精神,希望明年能继续在家门口参加‘村BA’。”

据了解,本次联赛共吸引来自全市近200支队伍参与角逐。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全市17个镇街的192支队伍、3175名运动员完成了370场镇街赛、28场分区赛、20场总决赛。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带来了一场场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比赛,在暨阳大地掀起了一股激情澎湃、热浪四起的乡村“篮球火”,展现出江阴邻里乡亲安居乐业的幸福指数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以球筑梦,以体育人。江阴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继续把比赛办成老百姓的节日,以“村BA”带动系列农村体育赛事蓬勃发展,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全民健身、建设和美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的精神动力,让村民的文体生活日益丰富多彩、精神世界越发充实丰盈、内生动力更加激发澎湃,展示新时代江阴美丽乡村的新风采。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