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 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9 08:5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6月8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许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和2022年度财政同级审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江阴市培育创建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实施方案》。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江阴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定“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的目标,保持“为党育人”的政治高度、“科教兴市”的发展高度和“人民满意”的民生高度,扛好教育工作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施“三名”工程,推动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务产业强市和“科创江阴”建设。要加强各类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等教育人才扎根江阴、服务江阴,让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幸福从教、家长放心信任、社会普遍认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夯实实体产业根基,做到传统产业“智改数转”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手抓”,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加大专业招商力度,推动新兴产业不断集聚,持续提升“存量”、做好“增量”、优化“变量”。要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大力度开展城市更新、园区焕新、村居出新“三新”攻坚行动,高标准推进“4+1”功能区建设,推动板块功能充分整合、城乡深度融合。要厚植绿色生态基底,全面打好“长江大保护”之战,大力推进全省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县域示范试点工作。要激发对外开放活力,做强做优江阴港、综保区等开放平台,大力引进重大外资项目,鼓励江阴企业有序“走出去”。要强化文化遗产保护,认真设计、精心打磨地标性文化遗产设施,更好展现江南古城的底蕴和形象。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四学四担当”行动,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推动主题教育先学先行。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学习案例教材,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开展现代“美丽农居”建设,更高标准、更优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盯各类目标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做好行动方案或实施规划、专题调研,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优化政策举措、狠抓当前工作。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配套文件,完善督查机制,强化跟踪问效,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江阴入选全省首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培育名单,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江阴民营经济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江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全力推进,认真做好各类指标的年度分解,围绕具体任务加快制定年度计划,要加强对上沟通争取,确保高标准按时完成培育期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审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重点,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审计工作,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相互贯通、形成合力。要抓好整改,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目标要求和责任人。审计部门要及时跟踪、清单管理,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更好发挥审计“治未病”的作用。要深入开展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和能力锤炼,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