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PM2.5年均浓度实现“八连降”
发布日期:2023-06-06 08:4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6月5日是世界生态环境日。当天,在江阴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实现了有监测记录以来的“八连降”,改善幅度在无锡区县中排名第一;18个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为100%。

2022年,江阴高位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印发了《江阴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江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文件,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动年度各项工作。江阴市以建设长江安全示范区为引领,推动建设“一带两区多廊”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格局,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物多样性体系。目前,全市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已完成,共调查到江阴市各类生物物种1679种,占江苏省物种总量的23.75%。其中,包含江豚、“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等珍稀濒危物种66种、国家保护物种48种。近期又观测到有“鸟中活化石”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

做好生态大文章,江阴实现从“生态美”到“品质美”的全面跨越。2022年,江阴成功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23年年初,经省政府同意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县域示范,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基底。江阴生态环境局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孙丽芬表示,江阴已排定60项生态环境治理重点工程,目前已完成11项。“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县域示范目标,持续推进印染、钢铁、化工三大行业提优,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发展,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县域示范闯新路。”

2023年6月也是江阴第十六个“环境月”。江阴将通过开展环保设施对外开放、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环保宣讲“五进”等活动,倡导公众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