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5 08:4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6月3日下午,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听取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和已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板块“亮家底”进一步传导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的压力,全力以赴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市长包鸣,市领导王琪、陈涵杰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园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0亿元以上项目招引备案情况、重大项目开工情况、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未开工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市各相关部门围绕各板块项目招引建设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逐一回应,并提出工作建议。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包鸣详细询问了项目招引、建设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

包鸣对2023年以来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深入剖析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挂图作战,奋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江阴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包鸣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不动摇,紧扣“345”现代产业发展方向和科创江阴建设要求,一方面加强培育本土创新型企业和本地企业新上项目,另一方面进行产业链招商,优化产业布局,切实提高招商效果,确保更多高质量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江阴。要坚持协同发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互通信息、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筹做好“增量带动、存量提升”两篇文章,落实重大项目资源要素应保尽保,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抓牢在手项目,抓紧在谈项目,用好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精准招引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项目,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

202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发挥重大产业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牵引器”和“动力源”的重要作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2023年,我市28个项目被列入省一季度开工计划,目前已全部开工;11个项目被列入省二季度开工计划,目前已开工8个,3个未开工项目将在6月份全部开工。当前,全市滚动列入无锡市级重大产业项目85个,总投资1337.4亿元;列入江阴市级重大产业项目184个,总投资1804.9亿元。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