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1245 生成日期 2023-05-31 公开日期 2023-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公告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教育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公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江阴市教育局牵头研制《关于推动江阴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经与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单位代表、专家多次交流座谈后形成初稿,于2023年3月7日至2023年3月14日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采纳吸收相关意见建议后进行调整,2023年5月27日经专家进一步论证后,现向社会面征求意见建议。 理由和依据: 《关于推动江阴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无锡市委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推动无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主要依据,结合江阴职业教育工作实际制定的重要规划类行政决策。 解决的问题: 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布局;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进一步深入产教深度融合办学体制;进一步构建职业教育支撑服务体系。 解决的方案: 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布局;锚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彰显类型教育服务能力。
关于推动江阴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征求意见稿)

江阴市重大行政决策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按照《江阴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相关规定要求,现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江阴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建议。

一、征集时间

自2023年5月30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对2023年江阴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有关意见建议。

三、征集方式

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cjh1205@eyou.com。

衷心感谢您的关系、支持和参与!

江阴市教育局

2023年5月30日

 

(具体文件内容见附件)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