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市“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企业统战工作机构集中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30 08:3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5月29日下午,江阴举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企业统战工作机构集中成立仪式,将有效团结、服务、引导、教育企业的统一战线成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江阴全力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动能。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共同为江阴市14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企业统战工作机构授牌。江阴市领导吴莉萍、钱晴参加活动。

周常青代表无锡市委向江阴14家民营企业成立统战部门、配备统战干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江阴市“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企业统战工作机构集中成立,是江阴统一战线锐意进取、敢于突破的创新之举,是全面展示江阴非公经济统战工作成效的精彩亮相,为无锡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标扩面、提质增效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接下来,江阴统战部门要创新方法手段,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凝聚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要把握核心任务,紧扣“两个健康”,推动各类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落实政治安排,发挥企业统战成员优势特长,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2023年以来,江阴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赋能”,在全市14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企业中设立统战机构、配备统战干部,实现了统战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的全覆盖。未来,这批民营企业将树立“党建+统战”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发挥一线统战成员实践经验丰富、参事议事独到、创新能力突出的特点,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前行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2023年江阴市文化惠企活动发布;江阴市2022年度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单位获表彰;“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企业代表发言;江阴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团揭牌成立。

下阶段,江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14家民营企业建立统战工作机构的成功经验在全市民营企业中逐步推广,促进统战工作平台与民营企业发展实现有机融合,助推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促进共同富裕,为江阴全力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凝聚更强大的统战合力。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