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举行“同心向党共江阴”党建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暨瀚联半导体基金专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08:4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5月28日上午,“同心向党共江阴”党建联盟合作签约仪式暨瀚联半导体基金专场研讨会在澄举行,推动基金和企业了解江阴、深化合作,共同展望江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吴莉萍、顾文瑜、时平,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李蓬,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小奇参加活动。

许峰在致辞时说,江阴坚持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优先选项,形成了产值近300亿元的产业集群,为江阴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集成电路产业体系重要节点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瀚联基金作为政企共建、多方参与的专项产业基金,为江阴创新力竞争力的持续增强、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许峰希望瀚联基金以党建合作为纽带,扎根江阴、深耕江阴,为江阴量身招引产业龙头、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他还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关注江阴、常来江阴,在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构建上,找到合作机会、共享发展机遇、演绎合作佳话。许峰表示,江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金牌保姆、金牌店小二”,用最优的环境全力支持瀚联基金在江阴的发展,用最大的诚意和企业家携手并肩,共同奔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诗和远方”。

现场,江阴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党支部、江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江阴高新区招商局党支部、江阴市新国联集团金融党支部、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一联合党支部、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中金资本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希微科技、首传微电子、双深信息技术、鹤梦信息技术等企业负责人围绕项目情况、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作交流研讨。

近年来,江阴不断编制完善集成电路产业专项产业规划,迭代升级专项扶持政策,不仅组建了包括瀚联基金在内的总规模超70亿元的专项产业基金,还打造了以中科院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微电子产业园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载体,更是集聚了以长电科技、星科金朋、盛合晶微等为龙头的近50家产业链企业。瀚联基金是江阴市商务局主导设立的两只专项子基金之一,目标规模10亿元,主要投资领域为以视觉为核心的半导体行业细分领域,目前已投项目共计4个,合计金额约2.255亿元。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