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1199 生成日期 2023-05-26 公开日期 2023-05-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会议,报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5月25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盛希、张国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桂清,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抓好经济工作、加快现代化建设、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准确把握市委对全市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立足本职、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守正创新、开拓进取,高效能做好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代表等工作,努力打造江阴人大工作品牌,全力以赴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和现代化县域示范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智慧城市管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在智慧城市管理方面进行了有力推进、有效探索和有益尝试,促进了城市管理精准化、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但还存在管理多元、投入不足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加强投入强统筹,进一步补软补短补缺,逐步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构建智慧城管公共平台,打通数据“孤岛”,明确部门监管审核职责,做到既互联互通又安全保密,增强城市管理综合统筹功能。要提升管理增合力,进一步提高管理队伍的数字化以及信息化能力,提高判断决策效率,形成联勤联动合力,实现城市管理一张网覆盖、步伐协调统一。要聚焦城市添魅力,通过数字赋能、智慧管理让城市运转更高效,让资源配置更优化,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实现城市与景观的相得益彰、城市与人文的相融相谐、城市与发展的步调一致,不断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3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方案和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关于开展“535”品牌建设、提升开发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实施意见,讨论确定了向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述职并接受评议的无锡市人大代表名单、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