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人大督查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2 09:18

  5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盛希,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熊黠,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缪红雄一行5人现场督查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南闸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纲,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韩映红和市司法局相关科室人员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前往丁果湖法治文化公园,通过实地踏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设计理念、内容方案以及建设进程等情况,并就后续需要完善之处提出具体意见。

  徐盛希对目前丁果湖法治文化公园建设推进情况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上下联动,形成公园建设“高站位”。要站在为民办实事的高度推进工程建设,突出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理念,结合丁果湖地方特色,打造富有个性的法治文化公园。

  二是法景融合,打造法治建设“新名片”。坚持法治熏陶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依托丁果湖原有自然景观,通过将法治文化与自然生态、乡村美景自然融合,赋予公园新的生命力。

  三是创新形式,营造法治宣传“好氛围”。法治文化公园建设要适应信息化时代的要求,嵌入更多法治互动性元素,承载基层法治文化活动开展,让群众有沉浸式体验,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韩映红从项目进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围绕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公园建设的工作指导,并进一步完善,实现普法沉浸式、融合化。

  与会人员对丁果湖法治文化公园建设情况进行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熊黠:法治文化公园建设与周边整体协同性要加强,要充分征询民意,不负人民所托,不负政府所望。市人大代表、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员张晓钟:法治文化公园的前期设计要制作规划图让代表对建成后的效果一目了然;法治文化公园与毗邻的食品安全园区域划分要明显,标识突出。泗河村村委书记曹国洪:对司法局前期投入人力和财力建设法治文化公园表示感谢,并表态会调动各方积极因素配合市司法局顺利推进法治文化公园建设。

  (江阴市司法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