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1041 生成日期 2023-04-28 公开日期 2023-04-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企业,生态,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4月27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八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部署落实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副市长许昌、金丹菁,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人大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计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还存在不少短板问题,环境治理拐点尚未到来。会议要求,要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发展,从根子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对表,补软补短补缺;要强化部门和板块责任,动真碰硬、敢为善为,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歼灭战;要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技术支撑,努力打造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县域示范。

会议认为,自“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聚焦关键重点,注重方式创新,强化普治结合,全社会法治氛围日渐浓厚,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稳步提升。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发挥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全民尊法信仰;要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普法针对性、实用性、覆盖面,满足全民学法需求;要优化法治服务,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多元解纷机制,提升全民用法成效;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资源整合、力量联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夯实全民守法基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必修课,做勤学善思的带头人;要聚焦中心大局,找准人大和代表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带头人;要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带头人,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