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977 生成日期 2023-04-23 公开日期 2023-04-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农村,技术,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主任会议

4月21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出席会议,副市长魏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张少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认为,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有力有为思路清、特色鲜明成效好、问题导向方向明,助推了农业现代化和农村高质量发展。针对工作中还存在的规模偏小、产业单一、投入偏少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引导农业用地集约、产业集群,促进农业专业化布局、规模化生产、社会化服务;要强化产业融合,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因地制宜联农带农,促进农业产业化、市场化、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要强化要素支持,完善政策体系,在资金投入、金融服务、项目开发、人才引育、技术支撑等方面加强保障,持续培优育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队伍,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无锡市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在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必修课,引导代表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干在前,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围绕全市“九个聚力”任务要求,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中献计献策、建功立业,着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载体,有序推进,加强宣传,更好展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作为担当,不断丰富学习实践活动内涵并转化为人大工作实效。

会议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安排及有关议题调研报告,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