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首届“长安杯”政法系统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0 09:57

  近日,江阴市首届“长安杯”政法系统辩论赛在市融媒体中心成功举办。辩论赛由江阴市委政法委、江阴市人民法院、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江阴市公安局、江阴市司法局共同主办,无锡市律师协会江阴市分会承办。江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昌,市人民法院院长陆晓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关开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勇,市司法局局长余江现场观摩比赛。市委政法委徐勇、市人大李兵、市政协吕涛、市委组织部周麒、市委宣传部姜浩、江南大学高凛、江南大学胡杰担任评委,现场观众达150余人。

      来自公检法司律的六支参赛队伍紧扣非法拘禁罪的构成要件及核心特点,按照比赛规则开篇陈词、相互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流程交叉发言、激烈交锋。整个论辩过程,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政法人缜密的辩证思维、精湛的业务素养与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思维盛宴。辩论赛分三场依次进行,每场比赛结束,评判团成员为选手打分,评委代表对本场比赛从论辩技巧、审题立意等方面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辩论、巅峰对决,辩论赛最终产生2个优胜奖、 4个优秀奖、1名最佳辩手奖、5名优秀辩手奖。最后,江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昌作总结讲话并对全体政法人寄予三点希望。

  一、希望你们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争做安全稳定的守护者

  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阴、法治江阴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提供坚强保障。

  二、希望你们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争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

  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政法人要提升案件办理的综合素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希望你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争做良法善治的践行者

  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用过硬本领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让我们以“长安杯”辩论赛为纽带,将全体政法人凝聚成为一个紧密团结的“法律共同体”,聚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