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调研顾山镇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30 10:38

  3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副局长梅士强一行赴顾山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运行情况,并对青少年法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顾山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是顾山镇党委政府关心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其坐落于顾山实验小学,由顾山镇党委政府出资一百三十余万元打造,整个基地建筑面积达1200㎡,展览面积达800㎡,可同时容纳200人参观。通过合理布局,科学分割划分出三个展区:分别是法治广场、青少年禁毒教育馆、红豆少年法学院。填补了附近乡镇在大型法治及禁毒宣传教育场所的空白,也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了法治教育与实践的场所。

  顾山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突出“德育、学法、预防、警示”四大主题,通过各种互动手段和多媒体动画,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们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切实提升全民法治教育、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质效。

  “智慧普法”不仅是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提高普法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的必然要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要充分运用信息化、高科技手段来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及互动性,让普法教育以及禁毒教育变得“趣味化、智能化、可视化”有效提高了参观者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及参与度,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