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747 生成日期 2023-03-28 公开日期 2023-03-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项目,会议,服务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

3月27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副市长杭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认为,我市在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方面起步早、措施实、亮点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用心用情和对老年人关心关怀的人本理念、为民情怀。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引导,优化布局规划,办好老年健康服务类民生实事,鼓励市场主体多元投入,建立起供给丰富、竞争有序、管理规范的老年健康服务新格局;要加强基础建设,健全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组织体系,推动建设专业机构和专业队伍,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要加强资源整合,着眼全局、突出重点,探索更多符合本地实际的新型服务模式,形成多方合作、资源共享、医养结合的老年健康服务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工作意见。会议要求,要把监督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提升群众参与度和媒体曝光度,强化民生实事的响应度和办结率,加强监督靶向度,突出评价满意度,通过人大监督与社会关切双向发力推动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各基层人大要联动协同、加强组织、完善机制,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各项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敢于探索首创,勇于实践打造品牌,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联系常委会组成人员、专委会成员及人大代表的工作安排,要求通过全覆盖大走访推动大调研,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泛征集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并积极推动落实,全力服务基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