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召开消防领域 “老大难”问题攻坚治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08:4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3月26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带队“四不两直”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主持召开消防领域“老大难”问题攻坚治理推进会,聚焦消防重点和风险点,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举措,有效预防和压降火灾事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市领导王琪、许昌、时平、张桂清陪同检查并参加会议。

许峰指出,消防安全对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认清问题、上紧发条,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要求,把责任压实到每个行业主管部门、每个板块、每名执法人员身上,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许峰要求,要聚焦重点、狠抓攻坚。围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和隐患治理机制,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大相关部门联合检查督导力度,充分发挥“精网微格”作用,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站等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便民的同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围绕商场市场消防安全,要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形成“一家一档”“一患一策”,对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清单销号,进一步压实各类商场市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围绕“九小”场所和工业企业消防安全,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做到底数清、问题明、整改实。

许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切实做到人员强、设施优、宣传广。要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加大公共消防设施升级改造推进力度,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持续提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和全体市民的消防安全素质。

会上,消委办汇报了消防领域“老大难”问题治理工作情况,市安委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前,许峰一行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来到新百业广场、安利达宾馆和南方公寓等处,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消防日常管理做了哪些工作?”“灭火器能熟练使用吗?”许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并走进消防监控室、消防疏散通道、后厨等关键部位,随机抽查测试消防器材和消防负责人临场实操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线路裸露、消防设施陈旧、灭火器型号不规范等问题,许峰要求行业主体立即整改并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及时消除隐患问题;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做好科学指导,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