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调研科创载体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23 08:40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3月22日上午,市长包鸣赴高新区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科创载体的建设运营、科技研发、人才招引等情况。副市长陈涵杰参加调研。

来到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包鸣一行参观了光伏科技展示馆,深入了解光伏发展历史、光伏全产业链制作工艺、光伏技术应用场景等内容。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包鸣听取了关于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询问载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他表示,在全球能源加速向低碳转型的背景下,太阳能光伏产业迎来了崭新发展机遇,各有关单位要持续优化服务管理,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工作合力,积极争取政策红利,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协调解决载体建设、运营、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健全科学合理的人才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为人才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使人才能够进得来、留得住,推动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翼。

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是国内首个太阳能光伏领域的技术创新中心,通过组织行业内的企业、科研院所和大学等创新主体在政府资源的支持引导下,共同参与光伏中心建设,形成政、产、学、研融合的协同创新机制,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补齐核心专业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缺失的短板,加速科研成果转移扩散和商业化应用,促进科技创新和光伏产业深度融合,为科创江阴建设集聚更多新能源战略科技力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