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财税金融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0 08:4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3月17日上午,全市财税金融工作会议举行。市长包鸣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清形势,超前谋划、扎实做好2023年财税金融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主持会议。

包鸣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财税、金融条线有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财税收入运行平稳,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保障民生精准到位,运营能力持续提升,风险管控积极稳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财税金融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稳经济,坚定做大蛋糕、厚植财源。持续关注重点企业生产、税收、风险等方面情况,切实解决好企业用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围绕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落实项目从招引到建设达产全过程跟踪,加快房屋征收和城市更新步伐,促进经营性土地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全力夯实财源税源基础。要从严从实抓征管,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加强工业用地绩效评估的结果运用,稳定税收“存量”,挖掘税收“增量”,加快推进税费协同共治,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提高非税收入质量和规模,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要聚焦重点优支出,切实兜牢底线、保障发展。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民生领域改善、政府基本运转,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支出效率,更好发挥财政支出的引导作用、撬动作用和保障作用。要聚力转型抓国资,推动做大做强、多作贡献。加快环保、文旅、水务三大集团组建步伐,深化国资国企市场化改革,强化国企对城市更新、医疗教育、公共文化等重点领域的布局投入,更好体现国企担当。要激活金融强动能,持续优化生态、强化服务。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创新科技金融产品,推动更多资金流向产业转型升级、交通、生态环保等领域。

包鸣强调,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要对标“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服务一流、作风优良”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专业意识,立足岗位管财、生财、理财,当好参谋助手、发展帮手;要严守财经纪律和职业道德,切实划清公私界限、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助推全市财税金融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分别作财政、税务、金融工作报告。会议还下发了各板块年度财税高质量发展、金融工作指南以及相关部门年度财税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南。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