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xzsp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工作动态
全省首例跨宗地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
发布时间:2023-03-02 08:39

  2月10日上午,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高速铁路用高强高导铜合金接触网材料生产建设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这也是全省首个实现跨宗地新开工建设的项目。 

        跨宗地建设是指建筑物跨占的相邻且无缝对接的土地均已取得合法用地手续,且为同一权利人所有。自2021年8月起,我市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江阴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服务专班,按照“拿地即开工”模式,主动为企业进行报批辅导、方案预审及对接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等事宜,并积极向上争取,经市政府批准,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工业项目跨宗地建设审批和登记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三提三即”改革的实施方案》,不断优化项目审批,创新实施举措,实现了跨宗地建设项目审批及不动产登记双突破。

       此次颁证的电工合金项目位于周庄镇世纪大道北段398号,建设规模为33884.69平方米。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形成年产高强高导铜铬锆合金接触线3000吨、承力索2000吨以及电机电控连接件50万件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约11000万元,新增利润约1200万元。

     下阶段,市行政审批局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任务、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目标为指引,持续深挖利企便民改革举措,不断加强专班服务,提升创新力度,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动《“三提三即”改革实施方案》中的45项改革举措落实落细,加快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更好惠及市场主体,为助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