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徐霞客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500 生成日期 2023-02-16 公开日期 2023-02-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徐霞客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级) 社会保障 关键词 就业,失业,总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人社科2022年相关工作总结
人社科2022年相关工作总结

(一)全“面”统筹,贯彻落实就业创业政策

坚持以政策推动就业、活动帮扶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推进线上线下信息发布,充分释放各项助企纾困、稳岗扩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新增各项创业补贴20余笔,创业贷款15笔。二是千方百计挖掘就业岗位,畅通各类就业服务通道。截至10月底,全镇新增城镇就业1300余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7人,实名援助就业困难人员442人,扶持自主创业441人,引进青年人才700余人。三是创建江阴市首家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搭建就业创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二)多“线”推进,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以保障和服务民生为主线,根据不同险种和参保群体的特点,因人而宜,按险施策,有效保证了应保尽保、应享尽享。一是持续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截至10月底,我镇企业职工参保总数为48827人,其中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镇参保企业有2252家,企业参保27389人,灵活就业参保6814人,领取退休待遇14624人。因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城保扩面人数1302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62%;城保净增人数836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85.78%。二是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续保工作。今年,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600余人,领取待遇21300余人(包含被征地农民)。三是确保被征地农民即征即保。今年,我镇已有52人完成被征地农民进保障,另有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的714人正在办理流程中。目前,全镇共有6900余人领取被征地农民待遇。

(三)重“点”突破,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100%,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100%,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00%;复核往年审批的诚信企业,未发现已经不符合诚信企业要求的企业;书面审查入库用人单位数999家,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17.5%;信息采集入库单位数850家,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00%;50人以上规模企业调解组织建成率36%,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00%。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继续推进,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率90%,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00%。受理各类劳资纠纷调解503起,涉及职工近600人,为职工讨回工资、补偿款、工伤赔偿等5744868元,另外调解企业职工死亡事故16起,为职工家属争取赔偿款1500多万元。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