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xzsp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工作动态
奋楫扬帆启新程 凝心聚力谋新篇——江阴市召开2023年度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14:29

  2月8日下午,2023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度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我市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中层正职(含)以上干部;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审批局负责人,各镇街及有关部门分管领导;政务服务分中心负责人、整建制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派驻窗口负责人、政府热线受理中心负责人;工商联负责人及民主监督员、行风监督员、政务服务体验师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琪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政务服务条线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紧紧围绕“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以“好办、快办、方便办”为导向,在改革、效能、服务上实现了突破提升,较好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王琪强调,2023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明目标、优政策、抓重点、创特色,全面推动我市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奋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阴答卷。

  一、把握内涵要求,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入脑入心。要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履职尽责的使命感、争先创优的荣誉感,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服务的力度、深度和精度,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改革取得突破。

  二、聚焦重点领域,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聚焦数字化转型,打造我市数字化改革建设新局面。聚焦高质量考核,推动更多工作创特色、创品牌,实现更多工作在全市、全省争第一。聚焦满意度要求,推进就近办、全城办、自助办、便利办,扩展“网上办、指尖办”服务渠道和功能。

  三、强化责任使命,推动政务服务建设见行见效。迈上新征程,要紧紧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目标定位,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团结协作、优良作风,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市行政审批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国虔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全系统始终坚持党建铸魂,政务服务形象显著提升;坚持一体建设,政务服务环境全面优化;坚持速效并举,商事登记能力不断增强;坚持项目为王,投资建设审批提质增效;坚持智慧加持,资源交易服务规范高效;坚持创新突破,政务服务改革纵深推进。

  江国虔指出,2023年政务服务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高举“改革和服务”两面大旗,聚焦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和企业侧群众侧需求,全力打造“系统集成、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2.0版本,全面打响“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一是以党建领方向,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影响力;二是以数字破瓶颈,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保障力;三是以改革促发展,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创新力;四是以服务践初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亲和力;五是以提效谋跨越,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动力;六是以机制为牵引,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凝聚力。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忠明同志宣读表彰奖励通报,会议对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市行政审批局、医保局、公积金中心、临港开发区、青阳镇作交流发言。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扬鞭。2023年,政务服务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乘势而上、锐意拼搏、开拓奋进,打造新时代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