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高新区:起步即冲刺 下好“先手棋”
发布日期:2023-02-03 08:40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在高新区佰澳达益生菌研发生产项目施工现场,现代化的办公楼和厂房已拔地而起,蓬勃的发展气息在这里集聚。春节过后,首批返岗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及室内装修,为项目加快投运筑牢坚实基础。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菻钧介绍,该项目将在3月底完成试生产,正式投产后,企业产能将放大3倍以上。“目前,企业的订单已排至6月底,我们希望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届时将实现年产值6亿元,完成税收超3000万元。”

新春伊始,高新区处处涌动着令人振奋的发展活力,各重点重大项目抢抓进度、倒排工期忙建设。目前,佰澳达、风和医疗等10个重大产业项目已经复工,助推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快形成。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高新区迅速启动新一年的招商引资工作。2023年,高新区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通过基金招商、驻点招商相结合,大力招引符合园区产业规划的旗舰项目和产业链项目,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助力园区在江阴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打好头阵。高新区招商局局长陈勇奇介绍,2023年该局将发扬敢为天下先、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敢于作奉献的精神,紧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对接央企国企,加快推动特钢深加工及港口联动中心、华盛锂电、励楷医疗、法国液化空气等重大项目落地,确保全年引进100亿元项目1个、50亿元项目2个以及一批10亿元和5亿元项目,确保全年到账外资3.2亿美元、争取4亿美元。

连日来,高新区规上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稳生产、保订单、拓市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吹响了新一年发展的强劲号角。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一季度订单充足、任务饱满,8000多名干部员工全力以赴炼钢保产。江苏申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返岗人员约950人,在手订单约5000万美元,预计全年业务量较2022年增长10%左右。江苏中德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全面恢复生产,在手订单量充足,2023年公司业绩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践行“四敢”精神,全力拼经济。接下来,高新区将坚决扛起江阴发展主阵地、科创主力军的责任担当,更大力度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推动特钢新材料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集链成群,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茁壮成长,不断掌控产业话语权,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打造新兴产业集聚高地、科技驱动创新高地、产城融合宜居高地,以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