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1 08:3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月31日下午,市长包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无锡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无锡两会精神,讨论了《关于建立“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江阴市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等议题。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无锡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无锡两会精神时,会议要求,要把准新航向,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厘清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提振精气神,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使命担当,深入细致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速增效。要奋战“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排定计划,做好项目建设土地腾退和前期各项手续,加强攻坚拔点,全力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努力为江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持。

在讨论《关于建立“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要思想重视,切实履职尽责,板块要主动对接、精准吹哨,部门要靠前一步、闻“哨”而动,做到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合力提升服务水平,让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要及时总结,动态调整清单,努力建立更加符合基层实际、运行高效的动态调整机制。要强化考核,加大跟踪问责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讨论《关于加快推进江阴市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时,会议强调,要将打造高峰和形成高原结合起来,积极鼓励引导行业龙头企业整合上下游优势资源、乘势做大做强;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推动产业链条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要将政府支持与企业创新结合起来,鼓励企业紧盯技术前沿和市场需求,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将造浓氛围与造优生态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管,积极开展本地生物医药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形成全社会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良好格局。

在讨论《2023年市“工业百强企业”和“创新型百佳中小企业”名单调整》时,会议要求,要从严把好审核关口,真正遴选出发展业绩好、形象口碑好的工业企业。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激励上榜企业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带动所在行业企业学习先进、做强做优。要持续优化服务保障,落细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政策,以工业经济的质效齐升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建设。

在讨论《2023年江阴市重大产业项目清单》《2023年江阴市重大产业项目市领导联系服务制度》时,会议强调,要压茬推进快建设,切实提高项目成熟度,确保整体项目能如期开工建设。要精准服务强保障,加强重大项目所需的土地、能耗等各类要素供给,促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要多措并举增后劲,千方百计强化项目招引和储备,为我市经济稳中提质提供有力支撑。

在讨论《江阴市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时,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加快推进储备粮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要从严从紧加强监管,加大财政、审计检查监督力度,切实发挥法律法规保驾护航作用。要守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扎实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国之大者”重任。

在讨论《江阴市工业企业生产安全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时,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极端重视,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消除盲区,确保分类分级监管工作取得实效。要在执法上更加严格,市应急局、各板块要严格对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认真开展检查,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在机制上继续完善,市应急局要加强对各板块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和考评考核,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