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城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月城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205 生成日期 2023-01-18 公开日期 2023-01-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月城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乡镇,基建,建设,资金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度月城镇建设局工作总结
2022年度月城镇建设局工作总结

2022年度月城镇建设局工作总结

 

2022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按计划完成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我们重点抓住“争”这个基点和“创”这个关键。

一、在“争”字上下功夫

一是狠抓内部管理。在原有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本局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及岗位职责,引进“第三方”,明确工作职责,精准考核,规范工作管理流程,达到“按规定办事,循制度管人”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狠抓工作作风。对每一项建设工程,狠抓质量控制、进度管理和安全管理,明确分工,专人负责。对工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整改、及时落实。

三是狠抓工程建设。特别是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工程,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2022年,建设局认真贯彻党委政府指示,全方位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推进、管理和质量监督。继续发扬 “团结协作、统筹兼顾、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把我们月城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好。具体工程建设情况如下:

1、统筹镇域、村庄和工业园区改革规划建设,加强村庄规划与城乡布局、国土空间、产业发展等规划之间的有效衔接。按照“按需编制、有序推进、务实规划”要求,基本完成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镇村布局规划、市级各类综合管线布局规划编制。并完成8个行政村、13个规划发展村的村庄规划调整、分类。

2、围绕目标抓落实。强化目标任务考核,继续通过实施细化任务、挂图作战,加大对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跟踪考核,定期通报月度进程,通过压力传导、横向比较,形成“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3、启动新一轮安置房建设。完成水芸苑二期回购核价、环评征地前期联系单,结合市安置房协调会议要求明确标准后加快后续调整推进;水芙苑二期、文化路西侧安置房地块完成强排方案。完成水芙苑一期(1000套)、水芝苑二期(686套)首次分割登记,水芝苑一期(800)、水华苑(1220)首次分割登记手续办理中加快推动权证办理,同步推进实施已交付安置小区和“房地一体”农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前期摸底调查工作;提前做好集体土地转国有划拨、国有出让手续,及房屋检测验收工作。

4、不断完善管网系统服务功能,突出集镇建成区管网区块接流治理,持续推进区块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完成集镇区2.3平方公里3大区块和镇区主要道路管网“四位一体”,共计完成“四位一体”污水管网57.31公里、雨水管网59.05公里。

5、结合管网“四位一体”同步完成5号区块(水芝苑)提质增效项目,完成镇区六条主要道路(文化路、月前路、水韵路、水华路、水芝路、人民路、文化路中段、红旗路)污水主管网提升改造;4号区块水芸苑、水华苑同步有序完成。1号区块(华府家园、敬老院、政务中心、龙庭壹号区块)完成工程量的45%。

6、污水主管网建设。今年将新建月前路北 、水芝路西污水主管网0.6公里,当前月前路已完成工程量的40%,水芝路已完成工程量的30%,预计11月底完工,以确保2022年底实现污水主管网覆盖率达92%。

7、完成敬老院维修加固工程、团结路公厕新建工程,完成人大提案园区一支路道路维修改造工程。

8、不断提升质量安全,完成了水泥厂桥维修改造工程,殷家村桥维修完成工程量的40%,加快推进马圩河九桥、三河桥、横泾桥、善泾桥维修工程,预计12月底完成。

9、深入推进绿化建设。完成了水秀路南侧900平方米复绿、月城镇主干道两侧菜地、新丰河西侧(秦南路以南)15500平方米复绿、新丰河东侧及团结河两侧11000平方米复绿、月城政务中心143平方米绿化改造工程、月城河道两侧13500平方米清理杂树项目,进一步提升镇区绿地率,提升民众生活品质。

10、完成突击修剪电力线树障、戴庄新苑5套装备50个电瓶车充电桩、文化新村4套装备40个电瓶车充电桩、综合执法局西侧充电站、新丰河西侧白马路650米护栏安装,有效解决民众充电难的问题,同时有效改善环境卫生问题。

11、创建美丽河湖,加快实施新丰河河道整治,完成团结河、19条河道清淤施工图设计。

12、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推进水韵幼儿园主体建设,目前完成水韵幼儿园教室区域20%,行政楼区域55%,食堂区域51%,门厅区域40%,预计12月底主体和室外完成竣工验收。

13、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功坚行动,全域消除城乡黑臭水体,排查和组织实施截污、雨污分流、排水管网建设等工程以消除污水直排口和污水管网空白区,持续整治“小散乱”排水,协助政务中心有序推动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核发工作,完成排水许可证发放38张。

14、聚焦往年管网养护薄弱问题,突出短板抓落实,全镇雨污水管养常态化机制是当前薄弱环节。树立“久久为功,善作善为”的理念,理清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建设、运维、监管存在问题,完善城镇生活污水长效治理体系。进一步理顺部门、管养单位在污水治理工作中的关系,探索建立“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统一监管”的城镇生活污水长效治理机制。

15、燃气安全管理常抓不懈,本年度我镇居民用户液化气钢瓶管阀更新计划安装4500户,实际完成6713户,超计划完成占比150%,暂住户、不常住户等均安装到位,织密安全防护网。7、8月份开展小区车库违规用气整治,回收液化气钢瓶200余个,自觉整改50余户,9月初基本实现动态清零。10月份再次组织力量“回头看”,排查小区14个,涉及车库的小区有8个,排查车库总数1247,大多用户已改用电,但任有部分用户使用液化气钢瓶,下一步镇综合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剩余未改用户尽早完成整改。

16、完善绿化、公园物业、污水管网养护等服务单位的考核制度,定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绿化、公园物业、污水管网养护单位进行考核,以保障日常管理工作的质量。

17、完成征收拆迁任务10.3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84户,约2.69万平方米,非住宅29户。约7.62万平方米。完成3个无锡市“攻坚拔点”考核项目。

二、在“创”字上做文章

回顾2021年市级对我们的年终考核情况,查漏补缺,继续保持优势项目,积极整改短板,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坚持倒计时安排项目建设计划,定人、定责、定期跟进,快速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力争在2022年有新的突破实现年度创优目标。

一是积极对上沟通争取。在平时工作中多多邀请上级机关下乡指导,把我们好的做法和工作亮点及时汇报相关单位,做好宣传工作。

二是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认真抓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加强建筑材料检测工作,进一步完善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制度,及时督促整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隐患,促进全镇建设工程质量稳步提高。

三是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在疫情防控、重大事情、稳定安居等方面主动作为、履职尽责。

三、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城镇建设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动管建为理念,以打造美丽、宜居的“水韵月城”为目标,全面完成2023年建设领域的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任务,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实现建管事业新跨越。

为贯彻落实新年度工作思路,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拟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月城每一个建设领域,并在镇建设局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干净干事的浓厚氛围。树立服务型干事形象,“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切实转变工作,提升服务效能,抓好事关全局的实事工程、民生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根基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度。
、全力建设好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工作,使月城的工改成为全市的亮点、示范。
、完成月城镇集镇建成区2号、3号区块提质增效工程;
、打通水芝路、月前路两处断头段,启动月翔路东延伸段新建;
、完成2个“美丽农居”乡村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
、加快推进水韵幼儿园主体建设进度,确保2023年9月1日投入使用;
、落实好政府性投资零星项目全过程管理;
、建设水芸苑二期安置房,继续推进已交付安置小区不动产登记发证,100%完成未办理安置房总套数;继续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对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实现应登尽登,登记发放率达100%;
、推进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非住宅签约拆除工作及启动秦望山产业园秦皇村角里村、沿山村顾家村、汪家村、西泾村等民房拆迁工作。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