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政策合法性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09:20

  1月10日,市司法局召开政策合法性论证会,邀请市政府法律顾问、合法性审查专家,对涉及重大民生的相关政策调整进行合法性论证。市司法局局长余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余江局长在会议上指出:

  一是坚持依法决策,严守法律底线。要切实保障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充分论证政策合法性,严格履行决策程序,确保政策措施合法合规。

  二是坚持科学决策,完善政策措施。要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立足江阴实际,推动政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务实可行。

  三是坚持民主决策,充分听取意见。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召开专家论证会,广泛听取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提高决策质量。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政策调整的相关背景和起草过程,从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论证意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