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澄江街道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106 生成日期 2023-01-09 公开日期 2023-0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澄江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乡镇,基层政权,机关,讲话,发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1月9日下午,澄江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廉会议,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过程,总结回顾基层党建工作、剖析发现问题的过程,有利于街道上下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措施、改进工作,推动基层党建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
澄江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廉会议

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19日下午,澄江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廉会议,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过程,总结回顾基层党建工作、剖析发现问题的过程,有利于街道上下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措施、改进工作,推动基层党建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

就如何抓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澄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新提出三点意见:

一、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基层党建铸魂立根、强基固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必须确保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一是坚定政治信仰。

二是增强政治功能。

三是扛起政治担当。

二、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把街道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要深化“网格党建”。

二要强化“两新党建”。

三要聚焦“选优强能”。

三、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基层党建抓紧抓实、开创新局。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抓深抓细党建创新项目,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是立足群众需求。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

三是凝聚党群合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芳主持会议。

要塞社区党委书记丁士福、文定社区党委书记张静、芙蓉社区党委书记承育、先锋社区党委书记顾建刚、黄山社区党委书记汪金子、北大街社区党委书记赵蕾、通运村党总支书记林勤、江阴市城中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刘剑莺、江阴市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沈海霞分别进行工作述职。

全体街道领导,各社区(村)书记,各驻街道单位、各学校党组织书记,街道机关各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报告,进行手机端线上匿名民主测评。 

真正抓好党建工作,关键还是在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重不重视、用不用心、负不负责,有没有把党建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认识。街道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澄江街道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证。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