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043 生成日期 2023-01-04 公开日期 2022-03-10
文件编号 澄港开审批发〔2022〕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管理,改革,项目,行政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行政审批局关于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挂钩服务和专班推进机制的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行政审批局关于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挂钩服务和专班推进机制的方案》的通知

行政审批局关于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挂钩服务和专班推进机制的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临港开发区重大项目审批推进工作,切实服务好重大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稳投资、促增长、调结构”的压舱石作用,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挂钩服务和专班推进机制。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项目审批全流程,建立环环相扣、全程跟踪、专班推进的服务体系。坚持会商督办,提高项目服务水平;坚持节点倒逼,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坚持审慎审批,提高项目审批质量。

二、总体目标

围绕“争先进位、争创国开”的目标,坚持“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的理念,行政审批局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挂钩服务和专班推进机制,紧盯重大项目审批全流程,抓好重点环节,管好审批细节,创新审批理念,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审批质效双提升。

三、机制内容

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工程”为核心,围绕签约项目备案率、备案项目开工率、当年投入完成率、项目竣工投产率、最终产能达效率的要求,建立重大项目数据库,成立重大项目审批专班,设立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专员”,完善决策方式,通过提前介入、全程帮办等服务方式,加速重大项目的审批。

(一)包片挂钩服务

1.领导分工

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成员挂钩服务相关镇街园,统筹安排做好重大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推进重大项目审批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审批中的重难点问题。负责推进市场准入、政务服务等条线考核工作,以及日常政务审批服务的联系对接工作。

2.科室分工

各科室按照分工挂钩服务相关镇街园,科长妥善安排科室内部分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将辖区内重大项目分配落实到个人,及时上报项目跟进计划,做到定期反馈重大项目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问题,推进重大项目高效审批,并协助局领导推进其他相关工作。

(二)专班推进服务

1.全生命周期服务

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环节,为项目单位提供专业化的业务咨询指导。协助项目单位准备相关审批资料、提交相关窗口办理。对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批过程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做到办事“不出区”,服务“临距离”。

2.重大项目推进会商服务

开展重大项目“周会商、月评比、季通报”活动。每周三召开重大项目审批推进碰头会,梳理审批流程,汇报项目进度,分析环节卡点,总结上周情况,确定下周计划;每月最后一周召开月评比会议,“审批服务专员”汇报项目进度,开展互相评比,并做好上墙公示;每季汇总当季项目专班推进进度,针对项目推进落实不到位的,在行政审批局内予以通报,督促落后者奋勇争先。

3.重点重大项目审批智能管家系统服务

充分融合各审批节点信息,展现架构清晰,层次分明的项目审批流程图,全链服务项目从前期征地到开工建设全过程,建立全面、精准的项目审批7×24小时管家服务体系,精准服务“拿地即开工”企业,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4.“审批服务专员”保姆式服务

构建主动对接、精准定制、全程跟踪的“审批服务专员”体系,“审批服务专员”及时向行政审批局“绿色通道”工作小组、园区代办员、项目建设单位反馈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或项目进展情况,做好与各环节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络工作。同时按照项目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主题化、个性化审批流程,提供全方位的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四、组织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

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推进统筹重大项目审批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审批中的重难点问题,各科室负责人及时制定重大项目审批推进具体举措,落实专人责任,各重大项目审批专员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保障重大项目审批。

(二)鼓励攻坚创新

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重大项目审批中争当领跑者,革故鼎新探索着做,谨守底线不逾越批,努力展现更多具有探索性、创新型的成果。

(三)强化督查考核

依托挂图作战,上墙公示等有力举措,参照项目审批进度计划,定期通报各重大项目审批推进情况。将重大项目的审批纳入年度考核,实施常态化监督,定期检查、评估、通报,规范重大项目审批。

(四)扩大舆论宣传

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及时做好重大项目审批成果和亮点宣传,广泛宣传“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的理念和“办事‘不出区’”,服务‘临距离’”的政务服务品牌,总结优秀案例,推广服务经验,优化营商环境。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