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十四)

信实环境:一诺千金为信 恪尽职守为实

发布时间:2022/12/09

  江苏信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实”)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城乡环境解决方案和综合运营服务的企业。近20年来,企业秉承“城市园丁、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社会理念,始终将诚信守法作为立身之本。在城市环境管理运营服务和人居生态环境改善服务中,随处可见信实身影。

  诚心养护 细致管理

  集苗木种植、园林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绿地养护管理为一体的信实,是一家具备完整产业链的现代化综合性园林企业,具备国家“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二级”。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实践,信实的园林业务规模逐步发展壮大,承接了周庄镇公共绿化养护项目、敔山湾区域绿化养护项目、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绿化养护工程项目;参与了江阴大道、海港大道、暨南大道等重点绿化工程项目的建设。

  “工作精心、过程精致、质量精品”是信实对于城市养护管理的思路和目标。注重养护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全面提高养护作业质量、探讨规范化养护作业运行模式,是信实对于精细化养护工作作出的诚信之举。

  所谓“三分种植,七分养护”,清晰阐释了养护管理工作在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中的重要性。绿化养护作为城市养护管理中的一个主要模块,彰显着一座城市的良好风貌,这也是信实一直以来竭诚服务的项目。为了使园林植物生长旺盛、实现绿化美化效果,信实根据其年生长过程和生命周期的变化规律进行适时、科学、长期的养护管理,为各个生长阶段的植物创造适宜的环境条件,使园林植物长期维持较好的生长态势,预防早期转衰。

  为了更精准地进行绿化养护,信实将植株品类细分到草坪、地被色块、乔木灌木等,且每月每旬针对不同品类的植株罗列了细致的养护重点。如:冬季的运动场与儿童活动草地,要求尽可能扫除积雪;冷季型的草坪,应根据需要尽可能扫除落叶;对各类树木进行除草、松土、灌水抗旱、防寒措施;对行道树进行修剪、防病虫害等。针对这些养护重点,信实不仅制定了成文的章程规定,更是生成了精细到月、细分到各个时段的绿化管护生产计划表格。直观清晰的养护清单上标注着不同植株对于修剪、剥芽、松土、浇灌、扶正支撑、涂白、废弃物运输、施肥等季节性的养护需求,且对各种养护技术的频率、方式、范围都进行了一一备注。

  此外,信实对相关养护人员也实行明确的考核制度,每月对养护人员进行常规化的安全培训,认真记录下安全生产台账,做到警钟长鸣。在“诚信经营”理念的浇灌下,信实收获了美丽的“果实”,多次被市绿化委员会、市农林局、市园林旅游管理局授予“江阴市绿色奖章”荣誉,多项工程获得“无锡市园林绿化优良工程”。

  安全环卫 诚信保障

  除了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之外,城乡环卫的一体化服务是信实的另一重要业务范畴。深耕环境卫生管理产业20年,信实始终秉承“诚信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创造了一套具有“信实特色”的完整的科学化环卫服务管理体系。

  作为江阴市首批与政府合作、专业从事城镇环境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及实施的环卫服务型企业之一,信实的业务范围涵盖城乡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垃圾分类、城乡生活垃圾处置、水域保洁等多个领域,是江阴地区首批获得国家“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服务许可证”及“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服务许可证”双项行政许可的环卫服务企业之一。

  信实目前具备各类型环卫作业车辆100余辆,车辆号码皆按规定编制。每天有专业人员对车辆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检查车辆的安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保障GPS装置的正常运行。在作业过程中,GPS装置会对车速、作业点位进行实时跟踪,既保障了作业的安全性,又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便于及时应对突发状况。

  在信实,相关环卫作业人员须戴好头盔、着统一的反光救生衣才可进行作业。对于每个不同的工种,信实都制定了相应的安全规范措施。虽然作业群体大多是退休人员,但信实会同他们统一签订劳务协议,并购买全额商业保险。在保障作业人员权益的同时,信实还为他们专设了“环卫驿站”,配备茶水、座椅等,为他们提供了休息充能之地。除此之外,信实的相关环卫管理人员皆具备多年的环卫从业经验,拥有“环卫作业项目经理”“城市环卫管理师”等多项专业管理执业资格证,实时监督并保障环卫作业的安全和质量。

  齐全的环卫装配、强大的环卫队伍、优质的环卫作业,促使信实的规模不断扩大。随着业务分布范围的逐步拓展,信实在多个地区设立了项目部,通过专业的环卫服务实施方案,在环卫作业质量方面获得了各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认可。诚信兴商、服务质量,如今已然成为信实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环境企业,信实以诚信经营当好“城市的服务管家”。于城市园丁,信实会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生活权益和保障;于社会,信实的职责是为居民提供安静、舒适的环境;于自身,信实会不断提升学习,掌握新技术,探求新运用,以更加成熟的环保理念助力城市环境的综合管理建设和服务,为提高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注入澎湃动能。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