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十三)

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09

  “经营有法有道,交往以信以诚。”诚信是构建城市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元素,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生命线。企业唯有以诚经营、惜诺如金,方能远行。8月起,江阴市工商联将对去年被评为“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的优秀代表进行专题报道,宣传先进典型,树立鲜明导向,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风和医疗:诚信筑基 争当微创行业领跑者

  “诚信尽责、相互尊重、协作竞争、追求卓越”,进入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和医疗”)的办公区域,这样一行标语随即映入眼帘。

  作为最早一批落户江阴的生物医药企业之一,2011年,风和医疗落户江阴。俗话说:十年磨一剑。深耕于微创市场,风和医疗始终不忘初心,积极顺应变革潮流,推动微创腔镜手术大规模普及。针对市场痛点,风和医疗以高性价比、高品质和适合中国国情的有效服务,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市场中茁壮成长,更以精诚、担当、仁厚的格局开创出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诚心诚意 精益求精

  在现代化医疗救治中,众多新型医疗器械的出现助力医生与各种病痛顽强斗争,无数患者因此获益,医疗器械也随之不断在手术室上演生死“器”约。对于风和医疗来说,他们的诚意,无疑是对医疗器械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

  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兴华告诉记者:“我们从事的是医疗器械行业,该行业关乎至微至精之事,关乎生命,对产品的品质要求格外严谨。我们宣导研发者和生产者要有推己及人的同理心,设计出方便医生使用、最大程度减小患者创面的精密微创医疗器材,力求做到让外科没有大手术。”

  张兴华拿起一款名为“一次性电动腔镜用直线型切割吻合器”的医疗器械产品,向记者介绍起公司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从研发到通过临床试验,风和医疗在这款产品上花了四年半时间。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该产品是全球首款全电动腔镜吻合器,一经问世便成功取代传统手动方式,大大提升了手术效率。目前,该产品已广泛面向市场销售,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更是取得了35项产品专利。

  正是本着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对客户群体诚心诚意的初衷,风和医疗源源不断地开发出更具稀缺性、独特性的创新型产品。

  一诺千金 诚信担当

  风和医疗的成长之路,是从最初的模仿、学习到如今的自主创新、产品不断精益求精的过程,也是以自身行动诠释企业担当的过程。在张兴华眼里,企业守法诚信意味着勇于担当,是面对客户与经营压力时的一诺千金,是勇担社会责任的一份诚信担当。

  2020年疫情暴发,张兴华回忆:“当我们的客户、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时,疫情也牵动着风和医疗人的心。我们虽不直接生产防疫物资,但也尽己所能地在全球范围内采购防护物资,并第一时间捐给客户。”据了解,在疫情暴发初期医护用品极其紧缺的情况下,风和医疗用15天时间筹集了大批物资,向防疫一线共输送N95口罩10700个、医用口罩36000个、防护服1125件、隔菌防溅面罩2040个、护目镜2200副。风和医疗在危急时刻心系客户,不惜代价地筹集物资,向防疫一线雪中送炭的举措,无疑是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社会担当的最佳佐证。

  再把时间的指针调至2022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企业的运营难免遭受影响。张兴华回忆起疫情期间的种种经历,感慨万千。“上海是长三角最重要的港口之一,风和医疗出口的产品通常都是从上海港出发,疫情一来,正常的运输戛然而止,公司面临订单无法按时交货的窘境。虽然客观存在不可抗因素,但货品一旦没有按时交付,将会很大程度影响到客户的利益,也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为了尽量避免客户损失,我们将货物从深圳港和大连港两个方向进行出口。虽然运输路程绕远且成本比往常成倍增长,缩减了利润空间,但是好在我们把货物如约交付给客户。在我们看来,这是比金钱更重要的事。”风和医疗默默克服着疫情带来的压力和不便,却把对客户的诚信发挥到极致,展现出一诺千金的企业担当。

  敢于担当的风和医疗人,在疫情期间,不仅对本国客户积极出资,与本国百姓患难与共,还心系国外客户。张兴华告诉记者,在国内疫情处于平稳态势的情况下,其他国家先后暴发疫情,风和医疗同样积极捐赠防疫物资,给予国外客户最大的帮助。风和医疗在社会公益方面,一直诚意满满、大爱无疆。

  大医精诚 厚德怀仁

  也许是因为风和医疗的创始人从医出身,企业自诞生之日起就自带大医精诚的光环,在为微创市场生产优质产品的同时,也致力于“中国制造”的品牌推广以及风和产品的教学。2019年,风和微创外科学院应运而生。

  近年来,国内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非常活跃。风和医疗作为中国本土医疗器械企业,走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沿,至今已成功开展多次环球教育之旅,所涉及的区域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非洲、东南亚、中亚、南美洲和欧洲。

  “GET项目”旨在通过邀请行业大师,免费给各国医生提供开放参与、学习的机会,造福医疗微创外科领域。风和医疗则为该平台提供了产品、资金等方面的有力支持。

  张兴华告诉记者,风和医疗还将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进行产业布局,深度加强国际医疗器械的跨境合作,形成有效的协同作用,在“一带一路”的倡导下,建设健康丝绸之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风和医疗在“一带一路”中的应有之义、重要之责,为向世界宣扬中国本土医疗器械作贡献。

  大医精诚,兼济天下。风和医疗对外热心做慈善,努力开拓国际影响力;对内厚德怀仁,诚心体恤员工。据了解,风和医疗在以江阴高新区作为公司大本营的基础上,在上海设立了销售中心,在苏州设立了知识产权部和研发中心。为更好地保障异地员工的福利待遇,公司还在当地设立分/子公司,切实解决员工“五险一金”的本地化需求。在公司管理方面,风和医疗实行“积分制”管理,秉持“让优秀的人不吃亏,让努力的人被发现”的原则,根据员工积累的积分进行考核,评选出各部门优秀员工,并给予相应的奖励。这套积分制度激励着风和医疗人从日常着手、积累沉淀,体现出风和医疗对员工细致入微的真诚关怀。

  诚信立企,方能远行。作为一家在医疗器械微创领域集研发与生产于一体的企业,风和医疗始终把诚信尽责放在企业使命的首要位置。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一诺千金的客户诚意、勇于担当的利他之心、大医精诚的开拓模式、厚德怀仁的员工关怀等共同构筑起企业笃行致远的基石,也彰显出江阴企业守法诚信的根本底色。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