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08:3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1月30日晚,市长包鸣主持召开江阴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点调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找准重点、抓住关键、优化配置、提升能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市领导程政、吴莉萍、郁秋皓、张韶峰、顾文瑜、陈涵杰、杭成参加会议。

包鸣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远未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包鸣要求,要高度重视卡口管理,进一步加强重点涉疫地区来澄车辆、人员排查,对“不抬杆”的车辆严格执行单人单管、单车单管检测,严格重点地区来人的“落地检”闭环管理,提升“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采、送、检、报速度,坚决把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挡在城门之外。要严格管理风险点位,充分发挥“一长七组”作用,分级分类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风险点位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真正管控到位。要高度关注转运隔离,配强力量严格管理转运全过程,细化转运防风险措施,确保转运过程安全、平稳、有序。相关重点板块要坚决有效阻链断链,注重大数据和“精网微格”相结合,快流调、快追阳、快隔离,用最短时间摸清感染源、找准传播链、控住风险点,以快制快精准快速掐断疫情传播链。

11月30日下午,无锡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听取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控重点工作。江阴市市长包鸣,江阴市领导程政、郁秋皓、张韶峰、陈涵杰、杭成在江阴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各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盯紧盯牢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真正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成果。

会议要求,要集中精力扑灭疫情,压紧压实各项责任,以坚决态度、过硬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尽快把零星疫情迅速果断扑灭干净。要高度关注重点地区来返锡人员,既要做到严管控,也要突出人文关怀,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对风险点位快封快解,精准做好风险研判,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疫效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做好舆情引导,确保疫情防得住、舆情管得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