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关于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30 09:11    文章来源: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目前我市部分区域突发输入性疫情,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就医需求,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居民在就医期间请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日常医疗服务有序开展。

二、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指定江阴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感染楼为我市“黄码”医院。

三、高风险区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有就医需求请与镇(街道)或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呼叫120救护车接送转运至“黄码”医院就诊,做好个人防护,全程闭环管理,村(社区)安排工作人员陪同。其中急危重症患者(卒中、胸痛、严重创伤、休克、高烧、分娩等)可转运至就近具备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向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报备。

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常规诊疗服务由驻地医务人员提供,确有外出就医需求的,由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呼叫120救护车接送转运至“黄码”医院就诊,做好个人防护,全程闭环管理,集中隔离点安排工作人员陪同。

五、非隔离管控的健康码“黄码”人员有就医需求的,就诊前应主动向村(社区)报告,方可前往就近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经发热门诊综合研判后确需转“黄码”医院就诊的,由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呼叫120救护车转运。

六、高风险区及健康码异常血透病人需进行血液透析的,应主动向村(社区)报备,镇(街道)汇总后将病人信息上报至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由医疗救治组血透专班协调指定血透机构。血透病人应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诊,由镇(街道)根据预约时间统一组织,专人专车运送病人至指定血透机构。

七、高风险区及健康码异常的孕产妇需要就医的,应提前向村(社区)报备,镇(街道)将孕产妇信息上报至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由医疗救治组孕产妇专班视具体情况安排至指定医院或市人民医院城中院区产检和分娩。

八、其他人员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可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住院及陪护等重点环节管理。对进入院区的人员,要落实好测温,扫“门铃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采样证明,督促正确佩戴口罩,严格流行病学调查。

专用医疗救治热线:18861610233

 

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9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