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市第32届科技节·人才创新周开幕
发布日期:2022-11-24 08:3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在全市上下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刻,11月23日下午,江阴市第32届科技节·人才创新周正式开幕,进一步吹响了“科创江阴”建设的冲锋号。来自海内外科技条线的专家和嘉宾相聚江阴,一起见证“科创江阴”建设的最新成果,共谋美好未来。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徐政和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活动。

包鸣代表江阴市委、市政府,向四海宾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以及关心支持江阴科技人才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今世界,科技和人才已成为决胜未来的关键法宝,江阴积极顺应时代大势、抢抓时代机遇,全力推进“霞客之光”创新攻关计划,积极打响“科创江阴”品牌,擘画“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的发展蓝图,成功跻身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让创新驱动、人才引领成为推动江阴现代化建设的强劲引擎。

包鸣表示,当前,江阴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科技创新摆在最突出位置,奋力打造科技创新“新T台”,全面推进“科创江阴”建设,构建“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创新格局,大力实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速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行动,奋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把科创人才作为最宝贵资源,聚力栽好人才引育“梧桐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暨阳英才计划”升级版2.0,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加快建设现代化人才发展体系,让江阴成为人人向往、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把做优环境作为最重要任务,倾力厚植创新生态“营养土”,树立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鲜明导向,打造独具特色、包容宽厚的制度环境,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为市场主体厚植创新创造、宜商宜业的沃土,让大家在江阴安心投资兴业、共享时代机遇。包鸣期盼各位嘉宾常来江阴走一走、看一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阴发展,推动更多科创项目落地江阴、科创人才汇聚江阴,与江阴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绘发展蓝图、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情况介绍,国家创新型县(市)、江苏省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未来技术江阴创新中心揭牌,江阴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授牌,海澜智云与俄罗斯工程院签约、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全面建设专项签约、高新区与落地科技人才项目签约、临港开发区与落地科技人才项目签约、相关板块与科创载体运营机构签约,将为“科创江阴”积聚更多科技力量。活动期间,一批科技奖励获奖代表、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科创人才项目代表获表彰,江苏省高性能金属材料创新联合体、“霞客之光”创新攻关计划、江阴—清华创新引领行动计划、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项目揭牌或揭榜,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抢抓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速发展。

近年来,江阴聚焦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总目标,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建强平台载体、强化人才引育、优化创新生态,持续有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7家,建成诺奖得主研究院7家、企业院士工作站61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711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72家,引育诺奖得主8位、国家级专家69位,为江阴产业强市建设和产业优化提升提供了强劲动力和重要支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