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c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城管局 > 城管动态
无锡市城管委办公室调研江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09:01

  10月20日上午,无锡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无锡市城管局局长周爱明率队来江阴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深入了解江阴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最干净街道(镇)”建设和“红黑榜”考评工作推进情况。无锡市城管委办公室副主任、无锡市城管局副局长陈忠明一同参加调研。

  周爱明指出,无锡市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大会以来,江阴认真贯彻无锡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呈现出一批亮点:出台配套“三年行动计划”,确立了86项“最干净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指标。成立了“一个专班”(建立统筹协调组、综合业务组、考评督导组等)。优化了工作机制。一方面改革了环卫体制;另一方面建立了包括每月专题会议机制、审管互动机制等在内的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机制。推进了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秩序优化和生态环境改善“三大整治行动”。计划开展城市家具提升、高速出入口形象提升、公园提升、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围墙洁美、摊点亭棚更新、交接箱柜提升等10余个小专项行动。

  周爱明在调研中要求:希望江阴城管系统发挥不服输的精神和敢闯敢干的劲头,全市携手共建美丽江阴,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立样板、做示范。面对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江阴城管作为综合执法改革的试点单位,要紧盯队伍和事权,及时总结试点经验,理顺市、镇(街)两级执法权限,为无锡市推动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提供实践经验。

  会上,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春介绍了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体制改革情况,并围绕制度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还汇报了江阴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推进情况、“最干净街道(镇)”建设和“红黑榜”考评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江阴市环卫体制改革和垃圾分类、停车秩序管理和城市家具应用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步,江阴市城管委和全市城管系统将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统领,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瞄准目标、攻坚克难,紧抓快干、狠抓落实。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