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644 生成日期 2022-10-24 公开日期 2022-10-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审计,会议,报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10月21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吴国忠、张少波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计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市农业农村局、青阳镇等10个部门和单位的审计整改报告,并对各部门和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强调,要即知即改、立改立行,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对典型性问题要“解剖麻雀”,对“老大难”问题要追根溯源、堵塞漏洞,杜绝屡审屡犯。要标本兼治、注重绩效,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方式紧密结合,形成监督合力,惩前毖后、规范管理,促进各级各部门强化“过紧日子”思想,让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好“保基本、保民生、保重点、保运转”的作用。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决议2022年执行情况的报告,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久久为功,围绕“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和市人大决议要求,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发展布局;要聚焦重点难点补短补软,勇于攻坚克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根治江阴生态环境老毛病;要充分彰显江阴城市鲜明特色,在城市有序更新中保留历史文化和滨江特色、生态底色;要善于经营城市,科学配置各类资源,增强城市辐射带动力,促进城乡集约高效发展,提高城市建设发展综合效益;要上下同心、共同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大格局,把“美丽江阴”打造成为苏南县域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认为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切实推动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的问题,得到了群众和代表的广泛好评。会议强调,要结好今年尾,切实做到代表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力争建议全办结、代表全满意;要开好明年头,组织代表深入联系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代表建议提出和办理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示范;要用好智慧果,切实把有价值的好建议转化为推动江阴发展、破解难题的“敲门砖”“助推器”,形成发展新路径、好制度。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