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阳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565 生成日期 2022-10-21 公开日期 2022-10-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青阳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级) 劳动就业 关键词 农村,农民,工人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青阳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青阳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青阳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根治农民工欠薪现象,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让每一名劳动者“劳有所获、劳有所得”,9月29日,我镇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联合推进,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严查细访,织密职工权益保障网

    副镇长李霞带队,检查组一行来到蓝城C地块凯立得项目部,针对建筑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展开实地检查。检查人员向工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工地施工动态,现场查看了劳动合同、各班组人员花名册、每月工资打卡发放记录等,了解掌握了工地用工信息和薪资发放情况。李霞就建筑工地节假日用工安全、外来务工人员疫情核查工作、工人流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送法入企,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

    营造科学健康的用工环境是减少劳资纠纷的有效途径,检查组一行精选劳动法规和相关惠企政策宣传手册,深入走访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阴市万润印染有限公司,为企业依法用工提供可行性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各职能部门将不断加强政企沟通,切实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疏通企业劳动关系中的难点、堵点,以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为重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