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闸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闸街道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232 生成日期 2022-09-21 公开日期 2022-09-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南闸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水利、水务 关键词 农村,河流,湖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南闸街道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及美丽河湖整改工作推进会
南闸街道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及美丽河湖整改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奠定乡村振兴坚实基础,9月18日下午,南闸街道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及美丽河湖整改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浩对近期开展工作进行点评并强调:

一要不放弃要高度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河湖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决不能有躺平和放松的思想。要充分认识现有硬件条件和投入基础的优势,也要看清村容村貌和塘容塘貌的劣势,绝不忽视偶然因素,认认真真下功夫花精力,结合街道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不断提高自身统筹协调能力,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干好这项工作。

二要不放飞要以考核指标为依据,进一步释放信号、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激励实干。考核测评比的是用心,要认真研究指标,对重点事项和重点人群制定有效方式方法,提高环境质量的改善。镇村两级干部要下沉一线,研究政策机制、考核标准。各村(社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借鉴网格员制度和疫情防控中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开展长效管理。

三要不放单要积极发动全社会力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我为创建献一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美丽乡村颜值”等群众性活动,在全街道掀起创建热潮。要密切联系第三方培训机构,认真仔细研究考核规则,积极培训提升业务。街道包村干部每周一次进村检查督导,分管领导每两周一次带队进行分片检查,每季度各村开展交叉检查,人居办对上要积极争取,对下要认真指导,整合全体力量共同落实好这项工作。

四要不放任各村和各部门要把责任压实到位,明确到位,不放任不放纵。一定要做到鲜明导向,奖优惩劣,严管厚爱,对考核落后和上黑榜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奖金挂钩制度。

街道办事处主任林琪主持会议并要求:一集中整改要更快,针对本次暴露的问题必须迅速整改到位。二长效管理要更严,要举一反三抓长效,迅速形成机制。三镇村联动要更勤,机关包村领导和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下沉一线和村干部共同开展整治工作。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