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徐霞客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952 生成日期 2022-07-11 公开日期 2022-07-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徐霞客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乡镇,基建,建设,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开年以来,我科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立足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速度推进,凝心聚力打造城镇建设新形象。按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022年上半年度规划建设科工作总结

2022年开年以来,我科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立足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速度推进,凝心聚力打造城镇建设新形象。按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规划引领,有序改善城镇村面貌

做优规划布局,积极对接市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划定三区三线,结合霞客湾科学城建设优化镇域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结合《江阴市镇村布局规划(2021版)》,开展北渚村、马镇村、宏岐村、方园村等10个行政村村庄规划,推进河西新村、太湖庄、曹家庄、陈家谷等8个自然村美丽农居建设。做强工业园区,有序推进我镇峭岐和璜塘两处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工作,推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有效改善传统工业园区风貌。做精农村环境,为提高村庄污水处理能力,对须毛村、冯家村等25个自然村进行污水治理,做好相关设计及招投标工作。

(二)高度重视,狠抓项目实施

今年以来,全镇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完成)以下重点工程:

1、安置房工程:继续推进霞栖苑六期安置房建设,目前完成主体及内外装饰,室外配套管线施工中;开工建设霞客苑A地块,目前2幢楼主体封顶,余6幢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霞客苑B地块正在准备土地出让材料,力争三季度挂牌出让。姚家宕地块完成涉及的土地报批及康力塑业土地分割事宜。东宏时装地块、顾家村地块等安置房项目基本完成初步方案设计。

2、道路工程:纬二路完成规划选址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办理土地报批及临时用地手续,开工建设经五路—霞客路段,目前路基施工,完成配套污水管网;开工建设华年路、慈云路改建;完成外环西路延伸段、外环南路扩建、霞客映配套道路、公园路提升改造方案设计。

3、村庄污水及自来水户表改造工程:完成璜东村、东宏村、方园村、新街村25个自然村,共1160户污水治理工程标底编制,进入招标程序;结合村庄污水治理同步推进供水管网及一户一表改造1528户。启动提质增效排水达标区排水户普查及管线修测;完成梦东方项目配套污水管网10.84公里及配套调蓄池主体。

4、社会事业工程:完成峭岐市民广场道路沥青摊铺等绝大部分工作、书报亭及警务室新建工程;完成马镇社区拆迁户临时过渡用房二期;完成皋岸村新农村谭家村、孔家村别墅172幢,目前剩余11幢主体封顶,室外配套管线基本结束;开工建设皋岸村河西新村别墅38幢,封顶28幢;开工建设新须毛村朱家村别墅12幢,主体封顶7幢;开工建设峭岐消防救援站;完成美丽农居建设、欧风街立面改造方案设计。

5、工改建设项目:新建阿法拉伐PHE厂房项目完成土建施工,正在进行水电安装及室外工程,预计7月初竣工;完成悦达化纺土地证办理及施工许可办理工作,并于6月中旬开工建设;完成新建华拓芯片厂房项目地块土地证补办及建设手续办理,预计7月初开工建设;正在办理原海润光伏地块土地证换证手续,完成新建晨光科技厂房项目方案预审及施工图设计,预计7月中下旬开工建设;正在办理天香染整项目方案审查及施工图审查等手续,预计7月初开工建设。

6、土地出让工作:完成峭岐冯溪花苑五期北侧47.4亩地块成片开发方案审批工作,正在办理土地征收手续;完成东宏村28.1亩地块集土入市材料准备,预计7月底可挂牌出让;完成阿法拉伐产业园地块集体土地所有权转移手续及保留建筑的结构、消防安全鉴定,正在办理集土入市的相关材料,预计7月底可挂牌出让;正在推进冯溪公园南侧地块、综合执法局南侧地块等成片开发区的方案报批工作。

(三)精细管理,筑牢安全建设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确保建筑使用安全,严防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我科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联合村网格员完成农村危房排查工作,落实危房信息报送。5月中旬开展徐霞客镇经营性自建房回头看工作,我镇于5月底完成回头看工作,共计排查3680户房屋。

(四)保障民生,协调民生热点问题

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处理,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发挥“12345”民生热线、网格员等作用,协调解决了一批民生热点问题。2022年上半年,我科累计处理“12345”民生热线约400条、网格化维修处理约100条。累计协调农民工工资事件约65起。

(五)高效抗疫,做好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

面对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科全体成员积极配合卫计科,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专人专班,确保工地安全运行。每日按时到场组织全镇20余处建筑工地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并上报相关数据,确保工地工人按照要求做到应检尽检。高效建设,确保交通卡口顺利运转。第一时间安排施工队搭建高速道口、霞客大道等交通要道防疫检查卡口,建设徐霞客镇货车营地,为值班人员提供工作、休憩场所,确保卡口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坚持不懈,守住全员核酸最后一道防线。我科作为镇转运组主力军,在31轮全员核酸中负责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的押送工作,经常披星戴月,坚守到最后,站好全员核酸最后一班岗,确保所有样本及时、安全送达检测地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